為何有「加齡臭」?做到這3點 到老沒臭味(組圖)

發表:2020-05-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避開加齡臭,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高油脂、高脂肪的食物。
想避開加齡臭,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高油脂、高脂肪的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加齡臭」是日本學者給老年人身上特有的味道所起的一個名字,意思是隨著年齡增長就會產生出的臭味。日常生活中我們也經常發現,有些老人身上會有一股難聞的氣味,雖然不像狐臭那麼刺鼻,但是也容易讓人引起不適的感覺。

不過,身上的這種異味,老年人自己卻聞不到,如果經人提醒以後,就可能會不願意和人接近,怕遭到別人嫌棄的目光。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器官逐漸老化,皮膚的代謝能力也隨之下降,加上不少老年人患有一些慢性疾病,就導致他們身上會散發出異味。這種味道在老年人身上頗為普遍,尤其是一些高齡老人身上並不奇怪,但是有些才40歲的人身上就有了加齡臭,這是甚麼原因呢?

40歲後以後為何容易有加齡臭?

加齡臭的原因有很多種,並不是每個人身上都有,即使有加齡臭的人,身上散發出來的臭味也各不相同,這主要是因為身體老化的原因。

40歲是人體衰老的開始,此時皮膚分泌皮脂的功能減弱,分泌會出現不平衡的現象,有可能集中分泌在臉龐、胸部等裸露的部位。這樣油脂大量集中分泌,就會產生油膩味,如果和汗水,老廢角質形成了氧化作用,就會產生加齡臭。

通常男性分泌的皮脂較女性多,缺少可以抑制氧化反應的雌性荷爾蒙,所以加齡臭在中老年男性身上比較常見,而女性則較少見。

女性出現加齡臭的話,可能和更年期有關,更年期的來臨會使女性體內雌激素的含量下降,內分泌紊亂,導致皮脂腺分泌增加,加齡臭就出現了,還有就是若患有婦科病,身體也會散發出臭味。

去除加齡臭的方法

1、注意身體健康

控制住疾病,讓身體恢復健康,加齡臭才會減輕或者消失。
控制住疾病,讓身體恢復健康,加齡臭才會減輕或者消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是自己健康方面的原因,導致出現了加齡臭,那麼當然首先是要治好疾病,只有控制住疾病,讓身體恢復健康,加齡臭才會減輕或者消失。

2、調整飲食結構

由於臭味的來源是人體皮脂,因此,需要有意識的減少攝取會產生油脂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高油脂、高脂肪的食物,飲食清淡為宜。

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抗氧化的食物,例如堅果、大豆,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等,有利於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少皮脂產生氧化的作用,能加快代謝排毒,滋養皮膚,延緩衰老。

此外,還要戒菸限酒,多喝白開水,有利於稀釋血液,補充身體水分,對於減少異味很有幫助。

3、做好個人清潔衛生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很重要,應適度清洗皮膚上的油脂,洗澡、洗臉的時候要仔細清洗耳後,多注意洗一洗腋下、脖子等部位。但是也不宜過度搓洗,否則反而會起反作用,還會讓皮膚變得乾澀,促使皮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來維持平衡。

早晚一定要把牙齒刷乾淨,勤換洗貼身衣物,居室也要保持乾淨衛生,勤打掃,勿忘開窗通風。

只要能夠養成良好健康的衛生習慣和飲食習慣,到老也能維持芬芳的體味,不會產生加齡臭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