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算延後七國集團峰會 計畫邀請這四國參與(圖)

發表:2020-05-31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希望原定於下個月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推遲到9月或更晚,並將邀請澳大利亞、俄羅斯、韓國和印度等參與。(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希望原定於下個月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推遲到9月或更晚,並將邀請澳大利亞、俄羅斯、韓國和印度等參與。(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30日)表示,他希望原定於下個月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推遲到9月或更晚,並將邀請澳大利亞、俄羅斯、韓國和印度等參與。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從佛羅里達返回華盛頓的空軍一號上對記者說,G7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經濟體集團,但就目前的形式而言是「非常過時的國家集團」。

川普說:「我之所以推遲峰會,是因為我不認為現在的G7能夠正確地代表目前的國際趨勢。」

澳大利亞政府發言人稱澳大利亞非常歡迎七國集團的正式邀請。

大多數歐洲國家沒有對川普總統的提議發表評論,德國政府發言人稱柏林「正在等待進一步的消息」。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希望邀請更多國家的目的是否旨在永久擴大七國集團。川普曾幾次建議增加俄羅斯,理由是他認為莫斯科在全球戰略上的重要性。

在莫斯科從烏克蘭吞併克里米亞地區之後,俄羅斯因此於2014年從八國集團(G8)中被除名。

白宮發言人法拉赫(Alyssa Farah)說,川普希望這些國家在峰會上討論中國的課題。

川普批評北京在武漢肺炎疫情上撒謊和隱瞞信息。週五(5月29日),川普宣布,他將下令取消美國對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並將對北京和香港的官員實施制裁。

川普總統在白宮玫瑰園舉行記者會表示,北京當局通過新頒布的、將在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港版國安法)「讓香港的自由窒息,完完全全地窒息」,這是「香港、中國和全世界人民的悲劇」。

川普說,北京此舉是對條約義務的「明目張膽的違反」,「中國已用‘一國一制’取代了其承諾的‘一國兩制’。」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川普取消了原定於3月份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至6月,現在再提議延後至9月或更晚。

路透社引述白宮的言論稱,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支持了G7峰會的想法,但是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並不支持,理由是目前存在太多與健康有關的問題;德國總理默克爾則說她不能參加。

漢城政府官員週日告訴路透社,韓國已經收到川普的邀請,並將與美國討論此事。

七國集團(G7)的成員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日本、德國、義大利和加拿大,歐盟也參加了。

維基百科介紹,G7的前身為八大工業國組織(簡稱「G8」),2014年起因俄羅斯會籍被凍結而被改為七大工業國組織,G8正式步入歷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