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輸了官司後加電信巨頭放棄華為5G(圖)

發表:2020-06-03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輸了官司後加電信巨頭放棄華為5G
加拿大三大電信巨頭已經全部放棄與華為公司合作開發5G。(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3日訊】加拿大最大電信公司BCE Inc.已經決定與瑞典通訊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合作建設加拿大的5G網路。同日,另一家電信巨頭Telus也宣布5G網路設備的合作夥伴是愛立信和諾基亞(Nokia),把華為排除在外。

總部位於蒙特利爾的BCE是加拿大貝爾(Bell Canada)的母公司,該公司於週二發布新聞稿表示將使用愛立信的設備建設下一代手機網路,即5G。

愛立信目前已經是Bell現有網路(包括4G)的組件供應商,而5G設備將使得網路的速度更快,處理數據量更大。

BCE總裁Mirko Bibic表示:「5G戰略支持我們的目標,即促進加拿大人彼此之間以及與世界的聯繫,愛立信的創新5G網路產品,以及其在全球舞台上的經驗將成為我們在整個加拿大推廣這種改變遊戲規則的移動技術的關鍵。」

愛立信在其新聞稿中指出,目前已與全球通信服務提供商簽訂了93項商業5G協議或合同,其中50項是公開宣布的5G交易。愛立信目前在22個國家/地區擁有40個實時5G網路。

BCE的這一決定意味著將不使用華為的5G設備,華為是中國設備製造商,目前已經安裝在包括Bell在內的全球現有網路上。但是,許多國家表示,華為與中國政府的密切關係可能會使手機網路受到間諜監控。

美國和澳大利亞已經禁止本國的電信公司與華為合作開發其5G網路。

加拿大政府目前仍然在考慮是否允許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網路建設,並稱這是政府對網路安全協議進行全面審查的一部分。

與此同時,另一間電信巨頭Telus也宣布,已經選擇愛立信和諾基亞支持建設其5G網路。此前,Telus此前一直在等待聯邦政府針對華為的審批。

Telus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Darren Entwistle在新聞稿中表示:「Telus在建立全球領先的網路方面擁有成功的記錄……我們的團隊致力於通過無可比擬的網路體驗,為加拿大人進入5G時代提供動力,將卓越的網路技術從城市推廣到農村社區,推動經濟發展並推動創新。鑒於COVID-19的影響,我們的5G部署將支持經濟增長和多樣性,這對於健康,教育,遠程辦公的虛擬化以及刺激經濟增長和復甦至關重要。」

新聞稿說,自2000年以來,Telus已在網路基礎設施、頻譜和運營方面投資了近2000億元,以提高其世界一流網路的覆蓋範圍,速度和可靠性,並從海岸到海岸將客戶連接起來。TELUS承諾在未來三年內在關鍵技術組件上再投資400億元,以支持5G網路的推出,這將增強創新並在超連接新時代推動整個行業的數字化發展。

長期以來,Telus的基礎設施中都裝有華為組件。但是,該公司維護這些零件僅用於訪問無線電信號,而不用於網路本身,並且這些零件在加拿大政府規定的嚴格條件下運行。

此前,BCE的競爭對手Rogers在2018年已經宣布將與愛立信合作開發其5G網路。

至此,加拿大三大電信巨頭已經全部放棄與華為公司合作開發5G。

来源:加國無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