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武肺致死率低 關鍵在三大醫療目標(組圖)

發表:2020-06-03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的武漢肺炎致死率低於2%,認為和達到三大醫療照護目標有關。資料照。
台灣的武漢肺炎致死率低於2%,認為和達到三大醫療照護目標有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3日訊】武漢肺炎的疫情在各國肆虐,但台灣的確診數跟致死率都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台灣與國際的致死率比較,致死率是低於2%(1.58%),認為和達到三大醫療照護目標有關。另外,台灣國產口罩是穩住疫情重要關鍵之一。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王美花今天說,國軍、紡織研究所、中華郵政是口罩國家隊背後3大靈魂團隊,功不可沒。

台灣的武肺致死率低 關鍵在三大醫療目標

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比韓國、日本、義大利、英國、美國的疫情來看,致死率分別為2%、5%、13%、12%、6%,都高於台灣,指揮中心認為,台灣在感染管制和有優質醫療照護方面,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人數。

關於醫療照護三大目標包含︰

一、減緩散播速度:避免短時間之內感染個案暴增,衝擊醫療體系以及社會日常生活,一旦發現個案,就會隔離密切接觸者,降低傳播風險。

二、顧全核心人力維持醫療照護體系運作:避免機構的工作人員感染,一旦發生群聚事件,立即採取介入措施,控制其影響範圍及人數。

三、減低重症及死亡人數:輕重症分流,並調整醫療順位,將資源挹注於重症個案照護。

也難怪有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高度肯定了台灣隊的防疫表現,正面評價高達97%,而對大陸防疫則有8成為負面評價。(詳報導:調查︰台灣民眾對政府防疫極度滿意)

國產口罩神奇助攻 王美花:3大靈魂團隊功不可沒

據《中央社》報導,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物資組組長王美花2日下午在記者會中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她說,口罩是防疫第一線重要物資,功不可沒,而國內日產量從271萬片提升到近2000萬片,這段期間總共增加114條產線,使口罩得以大量生產。

王美花指出,此次口罩政策得以順利執行,是因為背後有3大靈魂團隊:一是協助口罩生產的國軍弟兄,自2月至5月底共支援7萬人次,每日平均600人次;其次為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成立口罩戰情室,每天派員進駐口罩廠,以協助調料、調零件、點收物資跟回報等;協助配送口罩的中華郵政同樣很辛苦,從每天400片、600片,到後來每日要送1800片,大大提升口罩可進性。

口罩戰情室
口罩戰情室(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王美花還說,在疫情期間,藥局一共賣出5.8億片口罩、超商及超市也賣出1.1億片,總共將近7億片;目前國內口罩產能大增且疫情趨緩,國內醫用口罩庫存已經高達3.5億片,因此自1日起每日徵用量減到800萬片,其餘開放業者自行內外銷,同時保留了實名制,確保民眾都買得到口罩。

除了民眾外,指揮中心在疫情期間也免費提供了外科、醫療口罩給各大醫療院所,一共提供2.2億片平面口罩,另外免費提供N95、隔離衣、防護衣。

王美花表示,在台灣口罩產能有餘裕時,也援贈口罩給不少國家,現在連白宮官員都戴台灣製的口罩,「這是最好的行銷」,代表台灣製的口罩品質好,如今口罩的外銷解禁,將協助沒有外銷經驗的新興廠商,同時以檢驗局、工業局、紡織所建立取樣的快驗機制,維護外銷品質。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措施現在看似簡單,其實做起來很不簡單,口罩可說是「小兵立大功」,每天即做即賣,在大家合作下達成使命,打出這漂亮的一戰,未來如何在內外銷建立台灣的品牌也是重要任務,盼利用「國產國用」扶植戰備產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