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中共利用華為分裂美英關係(圖)

發表:2020-06-03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週二(2日)提醒,當心中國(中共)利用電信巨頭華為和5G建設問題,試圖分裂英美之間的關係。(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週二(2日)提醒,當心中國(中共)利用電信巨頭華為和5G建設問題,試圖分裂英美之間的關係。(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週二(2日)提醒,當心中國(中共)利用電信巨頭華為5G建設問題,試圖分裂英美之間的關係,美國尤其擔心把戰機部署在英國是否安全。

美國參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成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告訴國會國防委員會,如果英國政府繼續允許華為參與5G項目建設,駐英國的美軍將面臨嚴重風險。

科頓還認為,在電信系統中使用華為的服務和設備,就像是「在冷戰期間依賴戰爭對手建造潛艇和坦克」。

科頓說,美國與北京在太平洋區域的軍事對抗行動日益加劇,華盛頓擔心將美國的戰機留在英國是否安全。一些官員指出,將它們部署在其它地方可能是更安全的選擇。

目前共和黨議員提出,可能立法阻止在英國部署F-35A戰機。該議案旨在禁止將新戰機停放在5G或6G網路採用高風險供應商服務或設備的國家。

英官員:保守黨過去十年「太天真」

在發表上述評論之前,工黨影子外交大臣麗莎.南迪(Lisa Nandy)指責保守黨在過去十年中對待北京的態度「太天真」。

南迪對《獨立報》表示:「事實上,英國5G網路出現問題的原因是,我們在很久以前就丟失了本土產業,我們沒有進行投資。」

「我認為華為已經暴露了這種風險,因為它讓您受制於兩個全球超級大國的貿易戰之中,沒有任何其它選擇。」

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在2月份將華為定為「高風險供應商」,但同意可以競標5G網路的「非核心部分」,英國機構認為這麼做可以減低風險。

英國政府決定最遲至2023年,華為在英國5G建設的參與率降為零,科頓對此表示歡迎,甚至希望英國爭取在更短的時間內實現這個目標。

美國政府和國會議員一直呼籲英國撤回今年1月允許華為參與非核心部分建設的決定。

聯邦參議員羅姆尼曾在推文中說,由於優先考慮成本問題,英國犧牲了國家安全,讓中共的監控登堂入室。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英國首相約翰遜說,讓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將導致美英關係的出現重大裂痕,且華盛頓將停止和倫敦情報共享。

香港問題也讓英中關係雪上加霜

倫敦和北京的關係也將因香港問題而變得緊張。預料,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還將討論北京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的決定。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3日投書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表示,如果北京當局強行在香港實施國安法,英國將在簽證系統上做出「歷史級變革」,提供數百萬港人「一條取得公民權的路線」。

約翰遜說:「英國政府將大改移民政策,允許任何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的港人,將獲准入境英國1年,以及其它更多權利,包括工作權,為他們將來取得英國公民權鋪路。」

他指出,目前約有35萬港人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約250萬人有申請資格,目前的規範為允許持有該護照者入境英國6個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