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五月份就業人數減276萬 失業率遠小於預期(圖)

發表:2020-06-04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業
美國公司在五月份就業人數降幅遠小於預期。(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虹編譯)隨著中共病毒席捲美國經濟美國公司在四月份就業總人數暴跌了1,960萬,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一次調查記錄。然而,美國公司在五月份就業人數降幅遠小於預期。

6月3日,據CNBC報導,ADP6月3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五月份私企就業人數減少了276萬。華爾街的經濟學家此前一直預期五月份公司就業人數將下降875萬。導致預期與實際差距懸殊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是這可能是一個跡象,表明與疫情相關的最嚴重裁員已經結束。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讚迪(Mark Zandi)表示,五月的裁員「顯然是一個可怕的數字,但沒有預期的那樣災難性」,該分析一併列入了與ADP合作完成的報告。

在截至5月9日的一週,失業總人數創下了2,490萬的歷史最高記錄。因此,讚迪說,勞工部數字將顯示,與華爾街預期的830萬相比,工資將下降近300萬。

ADP研究院聯合負責人Ahu Yildirmaz表示:「Covid-19危機的影響會繼續困擾著各種規模的企業」;「儘管勞動力市場仍受大流行的影響,但由於許多州已開始分階段重新開放企業,失業人數可能在4月已達到頂峰。」

目前尚無進一步的信息說明為何所報告的月度變化如此之大或與華爾街的估計相差甚遠。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伊恩·謝潑德森(Ian Shepherdson)週二在一份報告中警告投資者,由於ADP用於計算薪資總額的模型,應「在任一方向上都會出現意外」。

該報告是與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一起完成的,美國勞工部會在兩天後發布每月非農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計,包括政府工作人員在內的週五數據將顯示就業人數下降833萬,這將使失業率從4月的14.7%上升至19.5%。

根據ADP的數據,與服務業相關的行業在就業市場中所佔的比例較大,該行業失去了196.7萬個職位,而生產商品的企業裁員為79.4萬。

在行業方面,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總失業人數為82.6萬,專業和商業服務裁員25萬。金融方面裁員19.6萬,教育和衛生服務失業人數為16.8萬。「其它活動」類別報告裁員30.7萬。受重創的休閑和酒店業失業人數為10.5萬。

只有兩個領域報告了增員:教育佔16.6萬,行政和支持服務佔4萬。

在商品生產方面,製造業暴跌就業人數的同時,採礦和自然資源裁員5.2萬,建築裁員2.2萬。

從規模上看,擁有50至499名員工的中型公司裁員72.2萬,而小公司失業人數為43.5萬。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