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蓬佩奧接見六四倖存者 並公布照片(圖)

發表:2020-06-04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 天安門事件 美國 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見六四倖存者表明瞭美國對北京當局的強硬態度。(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6月2日)接見了中國民主運動的倖存者。他再度譴責中國共產黨(CCP,中共)對民主活動的鎮壓,並再次呼籲北京當局,公布完整六四死亡、失蹤人數資訊。

美國之音報導,依照美國國務院公開的日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下午2:30在國務院會晤了六四事件的倖存者。但會面是以閉門方式舉行,不向媒體採訪開放。美聯社援引一位高級官員證實,活動如期舉行,但該官員沒有透露與會者和討論內容。

週三(6月3日),蓬佩奧在推特(Twitter)上傳了與六四參與者的合影。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王丹、蘇曉康、李恆青和李蘭菊等人參加了會面。

據中央社報導,王丹表示這是31年來,美國政府第一次以國務卿公開正式會面的方式來表達美國對六四事件和中國民主化的關切。

他説:「這是一次歷史性的會見」。

王丹透露,蓬佩奧在會見中除了在31週年之際表達對六四事件的關切,還詢問他們關於美國該如何幫助中國實現民主化的看法。

王丹表示,他向蓬佩奧提出了3項建議,包括幫助中國人民瞭解六四等歷史事件的真相;將美國對華政策轉向與中國社會及人民直接對話;在美中貿易談判中加入改善中國勞工人權、解除中國網路封鎖等議題。

蓬佩奧發表有關六四天安門事件聲明

週三(6月3日),蓬佩奧發表了有關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嚴厲聲明。他抨擊中共製造並掩蓋了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並表示北京當局威權統治的本質沒希望改變。

他說:「美國希望中國融入國際體係將導致一個更加開放,寬容的社會。那些希望破滅了。」

蓬佩奧指出,中共一黨專制不容異議,「只要為自己的利益服務就侵犯人權」。

他繼續說,美國「敦促中國政府對被殺或失蹤的人進行全面的公開核算,以安慰這一黑暗歷史篇章的衆多受害者。」

美國國務院發表紀念聲明

同樣6月3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發表了紀念中國1989年六四事件受難者的書面聲明。

聲明表示,勇敢的中國人民以和平的方式,要求民主、人權及一個沒有貪腐的社會,但中共卻在1989年6月4日出動解放軍,駕駛坦克荷槍實彈進入天安門廣場進行暴力鎮壓,血腥殘酷地中止了和平的請願。然而,中共卻通過資訊管控與赤裸裸的殘暴存活了下來。

31年之後,美國繼續為天安門抗議者的追求而喝采。美國人民仍與那些仍然為失去親人而悲傷的家庭站在一起,與勇敢的、不顧巨大的個人艱辛和風險,從未停止為孩子的死亡而尋求問責的天安門母親們站在一起。

聲明強調天安門抗議者的失蹤或死亡的總人數仍然未知,並再次呼籲中國全面和公開的交代那些被打死或失蹤的人員。

聲明表示,美國人民哀悼八九六四的受難者,美國與繼續追求人權、根本自由和基本人類尊嚴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在歷經北京當局掩蓋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疫情、強推「港版國安法」等一系列事件後,美中關係緊綳。蓬佩奧公開接見六四倖存者,有分析指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對北京立場強硬的最新指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