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蓬佩奥接见六四幸存者 并公布照片(图)

发表:2020-06-04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 天安门事件 美国 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见六四幸存者表明了美国对北京当局的强硬态度。(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六四天安门事件31周年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6月2日)接见了中国民主运动的幸存者。他再度谴责中国共产党(CCP,中共)对民主活动的镇压,并再次呼吁北京当局,公布完整六四死亡、失踪人数资讯。

美国之音报导,依照美国国务院公开的日程,国务卿蓬佩奥周二下午2:30在国务院会晤了六四事件的幸存者。但会面是以闭门方式举行,不向媒体采访开放。美联社援引一位高级官员证实,活动如期举行,但该官员没有透露与会者和讨论内容。

周三(6月3日),蓬佩奥在推特(Twitter)上传了与六四参与者的合影。从照片中可以看到,王丹、苏晓康、李恒青和李兰菊等人参加了会面。

据中央社报导,王丹表示这是31年来,美国政府第一次以国务卿公开正式会面的方式来表达美国对六四事件和中国民主化的关切。

他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见”。

王丹透露,蓬佩奥在会见中除了在31周年之际表达对六四事件的关切,还询问他们关于美国该如何帮助中国实现民主化的看法。

王丹表示,他向蓬佩奥提出了3项建议,包括帮助中国人民了解六四等历史事件的真相;将美国对华政策转向与中国社会及人民直接对话;在美中贸易谈判中加入改善中国劳工人权、解除中国网络封锁等议题。

蓬佩奥发表有关六四天安门事件声明

周三(6月3日),蓬佩奥发表了有关六四天安门事件的严厉声明。他抨击中共制造并掩盖了天安门广场大屠杀,并表示北京当局威权统治的本质没希望改变。

他说:“美国希望中国融入国际体系将导致一个更加开放,宽容的社会。那些希望破灭了。”

蓬佩奥指出,中共一党专制不容异议,“只要为自己的利益服务就侵犯人权”。

他继续说,美国“敦促中国政府对被杀或失踪的人进行全面的公开核算,以安慰这一黑暗历史篇章的众多受害者。”

美国国务院发表纪念声明

同样6月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发表了纪念中国1989年六四事件受难者的书面声明。

声明表示,勇敢的中国人民以和平的方式,要求民主、人权及一个没有贪腐的社会,但中共却在1989年6月4日出动解放军,驾驶坦克荷枪实弹进入天安门广场进行暴力镇压,血腥残酷地中止了和平的请愿。然而,中共却通过资讯管控与赤裸裸的残暴存活了下来。

31年之后,美国继续为天安门抗议者的追求而喝采。美国人民仍与那些仍然为失去亲人而悲伤的家庭站在一起,与勇敢的、不顾巨大的个人艰辛和风险,从未停止为孩子的死亡而寻求问责的天安门母亲们站在一起。

声明强调天安门抗议者的失踪或死亡的总人数仍然未知,并再次呼吁中国全面和公开的交代那些被打死或失踪的人员。

声明表示,美国人民哀悼八九六四的受难者,美国与继续追求人权、根本自由和基本人类尊严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在历经北京当局掩盖武汉肺炎(Covid-19)大流行疫情、强推“港版国安法”等一系列事件后,美中关系紧绷。蓬佩奥公开接见六四幸存者,有分析指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对北京立场强硬的最新指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