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聲援六四 點名成龍「小心冤魂」(圖)

發表:2020-06-04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星杜汶澤在臉書貼出一張多年前曾公開聲援六四學運的藝人照片,諷刺為中共護航「港版國安法」的成龍要「小心冤魂」。
港星杜汶澤在臉書貼出一張多年前曾公開聲援六四學運的藝人照片,諷刺為中共護航「港版國安法」的成龍要「小心冤魂」。(圖片來源:杜汶澤臉書截圖)

2020年6月4日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1周年,堪稱全球最大的六四紀念活動──香港維園燭光晚會,在北京當局的強力壓制下,面臨30年來首度遭到取消的命運。港星杜汶澤在臉書貼出一張多年前曾公開聲援六四學運的藝人照片,其中包括成龍曾志偉鍾鎮濤等人,但時至今日他們卻反過來為中共護航「港版國安法」,杜汶澤對此發文痛批,如果國安法有追溯期,這群X樣要不要(抓去)打靶?(槍斃)」、「不要望天安門呀!尤其是六月呀!不然整班冤魂找你們呀!」

中共「人大」5月28日通過香港國安法,身為大陸政委的親中藝人成龍竟發起連署力挺「港版國安法」,共有2605位藝文界知名人士參與,其中除了成龍之外,還包括鍾鎮濤、曾志偉等藝人,令不少港民大感唏噓。(相關閱讀:成龍挺「港版國安法」名單中驚見「徐熙媛」?

港星杜汶澤則選在六四天安門事件滿31周年的今日,貼出當初這些人聲援六四學運的舊照片,並發文諷刺,「如果國安法有追溯期,這群X樣要不要(抓去)打靶?(槍斃)」,並說「你們這些人成天你們整天回北京,夜晚走過長安大街,不要望天安門呀!尤其是六月呀!不然整班冤魂找你們呀!」

身為大陸政委的親中藝人成龍,成為中共打手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每每一有什麼風吹草動,成龍都會搶著邀功,包含去年反送中運動中,香港示威者2度拆下中共五星旗丟入海中,中共官媒藉此挑起民族心,在微博上發起「護旗手」行動,成龍當時就搶當「第一護旗手」,網友忍不住對他譏諷,成龍已經淪為「中共奴才」。(相關閱讀:成龍爭當「護旗手」網友:終於等到你!

更諷刺的是,武漢封城後各大醫院人滿為患,一片慘景。然而,北京當局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城裡裝點中共門面的央視「春晚」依舊在高調上演。成龍為了表忠,還特地在「春晚」上演唱了一首《大俠霍元甲》,其中的歌詞「問我國家哪像染病」替中共甩鍋,招來網友一片罵聲:「你的腦子絕對染病了!該隔離了!」

經過了10小時,杜汶澤再度針對成龍發文,說「結果往後的31年,大哥就算上面低了頭,下面卻依舊保持堅硬,東征西討……」並貼出一張當年的報紙資料照,上面的註解寫著「成龍放下工作,來了,他說凡是中國人都不會向專制強權低頭。」對比成龍現在,他不僅是一位中國政協委員,先前更大動作領銜2605位文化界演藝人連署力挺「港版國安法」通過,實在格外諷刺。

就在2小時前,杜汶澤在臉書寫下:「請起立!何以再讓此土地流淚」引來1.3萬網友點讚。

吳日言:為「港版國安法」護航的藝人是「老鬼爭去替中共擦鞋」

香港女歌手吳日言今日也在社交網上撰文,暗諷這一班為中共「港版國安法」護航的藝人是「老鬼爭去替中共擦鞋」,表示自己恥與為伍。她寫下:「幾年前,我試過因為post咗一張向消防人員致敬嘅相而被人Unfollow,我初時好唔明,但到今日睇返八九年好多藝人對於民運嘅表態,我終於都明白,從前Unfollow我嘅人認為我係廢噏。」

吳日言表示:「不少人因為保住飯碗而選擇沉默,但亦有不少老鬼爭住去擦鞋,老鬼賺盡八九十年代香港最豐盛的時候,現在回饋同業就只有一份聯署名單,可能聚餐飲太多,老眼昏花,結果……連名都寫錯。我反而尊敬沉默的人,甚麼擦鞋、飯局、拉攏關係,都不及現兜兜畀錢,幫助同業解決燃眉之急。我這個已表態的人,明白沒有太大發展空間,那我就做本土娛樂,屬於香港人嘅娛樂。#香港加油」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