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家借微信群瘋狂割韭菜 半天16億資金入坑(圖)

發表:2020-06-05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 韭菜 A股 盛洋科技
利用微信群誘導散戶入場,明目張膽的割韭菜,在A股並非個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最大的社交軟體微信,已成為A股公司忽悠散戶高位接盤的最佳場所。有投資者曝光,有人忽悠了一大批散戶進微信炒股群,6月3日,在所謂「老師」的指導下,早盤瘋狂建倉沖漲停,下午卻突然跌停,半天跌去18%。眾多散戶被割了韭菜,16億資金入坑。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6月3日,A股一家名為盛洋科技的公司,在早間開盤之後,成交量突然放大,兩次衝擊漲停但均失敗了,午後接近收盤的時候,突然閃崩跌停,股價從最高25.58元/股跌到20.97元/股,跌幅最高達18%。

盤後數據顯示,全天換手率為30.60%,成交額為16.78億元(人民幣,下同)。從資金流向和龍虎榜可以看出,個股超大單和大單資金大幅賣出,而中單和小單資金買入較多。龍虎榜上一家機構資金大幅買入,卻沒有賣出。

報導稱,原本莊家股票閃崩每天都有,實在也算不上什麼大事,但這家公司的閃崩卻引發市場關注。在盛洋科技跌停收盤之後,有微博大V曝光莊家明目張膽在微信群忽悠散戶接盤。

據《財聯社》報導,有散戶股民爆料稱,一個名稱為「股票情報員周周」的微博博主,在微博上發廣告,推薦他們加入一個薦股群。6月3日,群主在微信群裡通知所有人滿倉盛洋科技,表示「有內幕消息,可以賺30%」。忠實的粉絲信了,結果就成了高位接盤俠,被割了韭菜

而盛洋科技也在6月3日晚間公告,稱公司近日收到證監會批復,核准公司非公開發行不超過6891萬股新股。該批復自核准發行之日起12個月內有效。

盛洋科技是目前市場火熱的5G概念股之一,是中國國內同軸電纜、有線通訊、高頻頭等通訊產品的主要供應商。

股民認為,盛洋科技與微博博主、微信群主聯手操縱股票,主力資金跑路,忽悠散戶接盤,坑殺股民。

更令人吃驚的是,有股吧用戶爆料,炒股的群與群還不一樣,有收費群跟免費群,免費群都是接盤的,收費群都是出貨的。通知滿倉盛洋科技的這個群就是免費群,而爆料人所在的另一個收費群裡,得到的指令卻是「拉高時清倉」。果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利用微信群誘導散戶入場,明目張膽的割韭菜,在A股並非個例。

5月29日,陽泉煤業也上演了同樣套路。當日早盤開盤,陽泉煤業就創下了1分鐘的天量成交。股價也從開盤的4.68元瞬間達到5.04元,因為速度太快、時間太短,以至於分時圖都並未顯示出該上衝跡象。僅1分鐘時間,陽泉煤業成交額達到6890萬元,成交量達到14.02萬手,前5分鐘成交額為1.01億元。

5分鐘之後,股價跌至4.55元,跌2.57%;收盤價4.54元,跌2.78%,全天成交額2.58億元。

中國大陸的微信、直播間等社交平臺,已經成為坑騙股民的工具。據e公司報導,有A股公司通過短視頻、股票群等聚集投資者,然後在直播間統一號召買票。行為組織嚴密且極具鼓動性,成員隱蔽性極強,甚至擁有一定的反偵察能力。

這些所謂的「專家」、「大師」,採取「千人千股」的方式給投資人推薦股票,不但售賣高額股票課程、收取高額會員費、服務費,還事先建倉,在微信群、直播間等實時喊單,利用薦股誘騙散戶跟風買入,趁高點拋售獲利出場。

在中國A股的魔幻遊戲場中,莊家、「大師」與投資者之間,投資者注定是唯一的「韭菜」,難逃被收割的命運。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