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再發檄文:被共產極權殖民 乃中華之大不幸(圖)

發表:2020-05-22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法學家、清華大學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近日發表了一篇逾萬字的長篇政論文章,引起外界的關注。(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中國著名法學家、清華大學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近日發表了一篇逾萬字的長篇政論文章,引起外界的關注。(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0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月初,中國著名法學家許章潤教授發出《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懼》一文,怒斥中共隱瞞疫情將其道德淪喪暴露無遺,之後遭警方軟禁,微博、微信賬號被封殺。5月21日他再發萬字長文,痛批中共極權式國家治理的荒謬與黑暗。

這篇題為《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國孤舟─全球體系背景下新冠疫情的政治觀與文明論》的長文,全文共分六大部分:恐慌政治、苦難政治與拯救政治;猙獰國家與極權政治的路徑依賴;文明小國;「人類文明共同體」不復存在;意識形態偏見與良政的國家理性;以真相與責任奠立政治基礎。

長文開篇,許章潤開門見山指出,中共病毒疫情引發的全球厭華效應正在發酵,對於共產極權體制重新產生了警覺,這使得中國的國家信譽掃地,中國空前孤立於世界體系。

文中直言揭示,中共對國民的治理體系的實質是抽離了「良政」的極權統治。

在疫情爆發時,雖然靠一刀切的閉關鎖國和全國範圍內極其苛嚴的封城禁足,在短時間內可以取得比較明顯壓制疫情擴散的效果,但背後隱藏的疫情復發隱患也不容輕忽。而中共利用疫情發動苦難政治、實施消息封鎖,消滅民間追究疫情責任的聲音,製造恐慌政治,然後炮製烘雲托月般的領袖政治,其實是一種對國家和人民的綁架。

文章痛斥中共黨媒依靠封鎖疫情真相,同時傳播虛假信息和強化輿論誘導,「活生生將作孽者變成了拯救者,令播散人禍、文過飾非的惡棍,搖身一變而為救苦救難的天使,進而,彷彿一時間消泯了對於天災人禍根源之追根究底的任何可能性,特別是就此斬斷了最高政治責任的因果鏈條。」

文章還討論了疫情導致的一個突出後果:意識形態問題再度凸顯,中國的「去西方化」與世界的「去中國化」同時併進,而這一切正在修正國際體系的基本架構與世界秩序。文章進一步指出, 實際上所謂「去中國化」,主要是「去共產中國化」或者「去中國共產化」,而與華夏文明無冤無仇。

作者指出,現代政治是一種可問責的公民政治,否則便是惡政,國將不國,為防止悲劇重演,呼籲還原歷史真相,查明病毒流行原因與病毒源頭,特別查明並公開真實病患數據,向全體國民如實交代。徹底問責、釋放被關押的公民記者、設立「李文亮日」(言論自由日)等8大訴求,呼籲追究最高層的政治責任,要求對那些在疫情爆發和擴散問題上負有罪責的人,「責令向國民道歉謝罪,交由國法論處」。

網友評論許章潤教授的文章表示,「許教授是民族脊樑,他的勇氣令認敬佩。請保重!」

「許章潤說出了億萬人的真實感受和心聲!」

「對許教授的勇氣致以最高敬意,這才是知識份子對國家前途該有態度!」

「大丈夫許章潤先生,這才是有脊樑的當代中國知識份子,他的文章必將載入史冊。」

「這是視死如歸的節奏啊!國之脊樑!」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在網上發表多篇批評性文章,嚴厲批評中共政治體制。他認為中共政治體制在官僚主義的奴役下已經崩塌。今年2月2日,他在網上發表題為《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懼》的文章。文章中嚴詞指出,病毒疫情迅速擴散是中共官場上下一起封口、瞞報、推諉責任又邀功請賞造成的,「眼睜睜錯過防治窗口 」。他認為這次疫情「將政體的德性窳敗暴露無遺之際,抖露了前所未有的體制性虛弱」。他在文章中稱,「國民的憤怒已如火山噴發,而憤怒的人民將不再恐懼 」。

據英國《衛報》的消息稱,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被官方軟禁。報導稱,許章潤家中的網路被切斷,他個人的微信帳號也被凍結。

原文鏈接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國孤舟─全球體系背景下新冠疫情的政治觀與文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