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北京幻滅與憂心 引發「新八國聯軍」崛起(图)

發表:2020-06-07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6日讯】近來中國(中共)政府不斷興起戰狼外交,且不時併購外國企業,當其全國人大制定港區國安法之後,更引發多國關注。有來自澳洲、日本、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挪威及及瑞典等8國議員及歐洲議會議員或政界人士共組成一個跨國聯軍,這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期望能夠團結一致,以應對中國的地緣政治挑戰,同時要求北京必須遵守以規則為本的國際慣例、重視人權等,並表達對香港議題的關注。

根據外媒體報導指出,這個聯盟總共有18位聯席主席,他們分別來自於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挪威、瑞典、日本及澳洲等8國的政客或議員;另外也有歐洲議會成員,其中包括了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和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等人;除了聯席主席之外,聯盟也有10位顧問和5個人任職於中央秘書處。香港城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邵嵐就是顧問之一;早年曾經被中國指稱,替台灣當間諜而遭遞解出境的城市大學管理系副教授李少民,亦為顧問之一。

在該聯盟網站上刊登了其組織目標,「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期盼能夠從五大方面帶來改變:其中包括了維護基於國際原則下的秩序、加強安全、維護人權、促進公平貿易及保障國家誠信等,聯盟認為各國對於北京在上述各方面,應該秉持著相同的標準。

有多名參與聯盟的國會議員於影片中表示,他們曾經對於中國的崛起,抱有美好幻想,但如今皆已經幻滅。現今的中國(中共)政府對內專制,對外更是野心勃勃,而延伸其爪牙,導致一直以來確保安全自由的民主制度,正在遭到前所未有的壓力和挑戰。

該聯盟認為,部分國家挺身出來捍衛人權和價值觀,卻獨力支撐,有一些國家甚至還因而付出嚴重的代價。該聯盟說,其實這樣的重擔,不應該由任何一個國家來獨自背負,希望能夠透過這個組織,來應對中共帶來的巨大挑戰。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顧問魏京生表示,現在不只是從人權方面,甚至在經濟、軍事和文化等各個方面皆受到了中國(中共)政府的威脅,因此必須要有一個新的對中國的政策。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Marco Rubio說,我們這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共同站在一起,協調應對中共的巨大挑戰。

加拿大國會自由黨眾議員John McKay認為,世界依然需要中國的,一個擁有深厚傳統、文化及產業的國家。

德國國會綠黨議員Margarete Bause則說,但是,並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肆意踐踏普世價值和人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