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智者的對話(圖)

發表:2020-06-07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欲望 攀比 快樂 悲傷
年輕人與智者的對話。(圖片來源:Pixabay)

有個剛入職場的年輕人,在過程中遇到許多不順心的事,卻遲遲無法有效解決。他聽聞附近有位智者,能解答許多人心中的疑惑,便前往請教。

年輕人:當我們在職場中遇到不如意時,是該委屈成全,還是奮起反抗?

智者:放下。

年輕人:失去的東西,有必要去追討嗎?

智者:東西會失去,就代表未曾真正屬於你,不必惋惜,更不必追討。

年輕人:如何理解永遠?

智者:人人都覺得永遠很遙遠,但有時它可能短暫到我們都看不見。

年輕人:生活太累,如何輕鬆?

智者:生活累,只有一小半源於生存,但更大部分來自於欲望攀比

年輕人:昨天與今天,我們該如何把握?

智者:不要讓太多的昨天,佔據了你的今天。

年輕人:如何對待自己與他人?

智者:對自己好一點,因為人生不長;也記得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再遇見。

年輕人:您如何詮釋禮貌?

智者:對不起是種真誠,沒關係是種風度。但如果你付出了真誠,卻得不到風度,那只是突顯對方的無知與粗俗。

年輕人:我們如何確定自己的目標?

智者:如果你知道何去何從,那麼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年輕人:怎樣平衡快樂與悲傷?

智者: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臟,卻有兩個心房。其中一個住著快樂,另一個住著悲傷,所以切記不要笑得太大聲,不然會吵醒旁邊的悲傷。

年輕人:有些人總喜歡抱怨,您怎樣看?

智者:許多人總以為自己是在思考如何幫助他人。但實際上,他們只是在重組自己的偏見。

年輕人:怎樣才叫「腳踏實地」?

智者:只要你的腳還踩在地面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輕;只要你還生活在這個世界,就別把自己看得太大。

年輕人:有人說愛情會因為時間而沖淡,您認為呢?

智者:愛情會使人忘記時間,但時間也會使人忘記愛情。

年輕人: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怎麼辦?

智者:不能在一起就別勉強了,人生轉眼即過。

年輕人:冥冥之中我已遇到我愛的人,為何她不接受我的愛?

智者:不是所有的遇見都會有結果,也不是所有的結果都早已有所安排。

年輕人:我該如何做,才能讓她接受我的愛?

智者:愛情不是物品,沒辦法多付點錢就拿到手,就算你付出全部,無緣還是無緣

年輕人:沒有她的明天,我該何去何從?

智者:沒有她陪伴的曾經,你不也這樣走了過來。

年輕人:為何女子的容顏無法長久?

智者:那只是曇花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外貌。世上沒有一種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慈愛的心。神早已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惜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年輕人:我為什麼這樣窮?

智者:你沒有學會給予。

年輕人:我一無所有,又要如何給予?

智者:一個人就算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顏施:即微笑處事;言施:多說鼓勵讚美安慰的話;心施:敞開心扉對人和藹;眼施:善義的眼光給予別人;身施:以行動幫助別人;座施:即謙讓座位;房施:有容人之心。

對於年輕人與智者的對話,你是否也有自己的體會呢?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