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批美沒人權 蓬佩奧回轟下流可笑(圖)

發表:2020-06-07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美國
蓬佩奧說,在中國(大陸),若有人意見與中共官方論調不同,會遭再教育營監禁,當香港及臺灣人擁抱自由之際,這些自由也遭重擊。(圖片來源: VCG/VC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7日訊】中國(共產黨)藉由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起暴動,宣傳批評美國缺乏人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日重話回批中共外宣「下流可笑」,並指北京為滿足權力渴望,什麼謊都敢撒。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在全美引發示威。近來因疫情、港版國安法爭議飽受美方攻擊的中國,藉機透過外交部及官媒,批判美國種族歧視及警察暴力執法問題,並引用示威者「黑人的命也是命」口號,吁美國保障非裔人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6日發表措辭嚴厲的聲明,指北京無情利用佛洛伊德悲劇事件,合理化自身透過威權手段剝奪人民基本尊嚴。蓬佩奧直指,此舉再次暴露出中國(共產黨)真面目。

蓬佩奧用「下流」(Obscene)及「可笑」(Laughable)等強烈字眼批評中共外宣。他表示,中國共產黨與歷史獨裁者一樣,只要符合自己對權力的渴望,沒有什麼謊叫做太下流,但北京的可笑外宣騙不了任何人。

蓬佩奧指出,美中之間差異十分顯著。他舉例,在中國(大陸),舉凡香港、天安門示威者都因勇敢發言,遭民兵用棍棒毆打,記者也因報導遭判處長期徒刑。在美國,聯邦與州級警察將問題警察繩之以法,在歡迎和平示威的同時,強力打擊洗劫與暴力行為,行使憲法賦予的權利,保障所有人民財產自由,媒體也能全程報導。

蓬佩奧說,在中國(大陸),若有人意見與中共官方論調不同,會遭再教育營監禁,當香港及臺灣人擁抱自由之際,這些自由也遭重擊。但在美國,即使面對肆意打劫行為,警方仍展現對法治、透明度與人權的堅強承諾。

蓬佩奧強調,中國近期仍繼續輕蔑事實、藐視法律,北京企圖透過外宣,將美國在佛洛伊德事件後的作為,與中國長期剝奪人民基本人權與自由相提並論。他表示:「這些外宣本質就是詐欺,也應被如此看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