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UFO懸案:貴州「空中怪車」事件(圖)

發表:2020-06-11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空中怪車」事件被列為中國三大UFO懸案之一。
「貴州空中怪車」事件被列為中國三大UFO懸案之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貴州空中怪車」事件曾經轟動海內外,並被列為中國三大UFO懸案之一。由於事件奇異,調查資料詳實,因此這樁奇事和美國羅斯維爾UFO事件以及英國藍道申森林UFO事件一樣,具有很高的研究價值。

1994年11月30日凌晨3時20分左右,在貴陽市北郊,低空中疑似出現了一列神奇的「空中怪車」。它發出如同老式蒸汽火車上坡般震耳欲聾的聲響,從容地從空中駛過,接著都溪林場400多畝碗口粗的松樹被攔腰折斷。值班工人看到空中有兩個灼目的火球旋轉著前進。

隨後,和都溪林場相距5公里的都拉營貴州車輛廠也遭到嚴重破壞。玻璃石棉瓦房頂被揭,廠區磚砌圍牆被推倒,60噸重的火車車皮沿軌道逆向移動20米左右,料棚6號槽鋼檁條折彎,地磅房的鋼管立柱有些被彎曲。

這起「空中怪車」事件發生後,不少專家學者趕到現場進行調查,並取得了大量可信的觀測事實。對於此事件,專家們持有不同的觀點。

1、「陸龍捲風」或「下擊暴流」

「陸龍捲風」或「下擊暴流」觀點是由高登義等人提出的,但後來有學者認為這個觀點並不符合貴陽「空中怪車」的地理地形特徵、光學特徵、聲學特徵、運動特徵。

現場的各棵松樹的斷茬幾乎相同,呈折斷式斷茬,且大都是由西南到東北倒伏。若是龍捲風,其吸力特別強,應有大量連根拔起的松樹,而且倒伏應各個方向都有。因此用龍捲風無法解釋。

貴州氣象部門調查表明,貴陽北郊當晚沒有龍捲風的任何紀錄,而且在整個貴州省70年的氣象觀測當中,也沒有龍捲風的記錄。

下擊暴流是由於雷暴引起的一種強烈的大氣氣流下沉運動。這種下沉運動在近地面附近,可以引起一個非常大的向外擴散的水平風。下擊暴流產生的輻射風吹到地面上之後,樹木倒地的形狀應該是向四周輻射倒地的,這與實際情況不符。

2、球狀閃電

有人認為,這起事件是球狀閃電造成的。然而,球形閃電持續時間較短,多數是在3至5秒鐘,更長的可能有1分鐘左右。在這樣一個短時間裡,它的速度又不是很快,運行的距離也不會太長。球狀閃電的聲音相對較弱,不可能發出蒸汽火車上坡那麼大的聲響,更沒有摧毀400多畝碗口粗的松樹的巨大力量。因此,這一說法也遭到了質疑。

3、射流推進器飛碟

貴州科學院高級工程師馬瑞安認為,當天晚上有不明飛行器的出現不是人們的猜想,而是確有其事。它是類似於射流推進器的飛碟。根據他以前的實驗理論和現場的破壞情況,他甚至算出了這個飛碟的直徑在200米左右。

然而,也有學者不認同這一觀點,因為射流推進器向下噴射強有力的噴流將吹散地面的松葉層。這與當時地面的落葉層沒有被吹動的基本事實不符。

4、200米大飛碟

陳燕春是空氣動力學博士出身,當天也去了現場調查,他認為當晚有200米大飛碟造訪。然而,當晚有不少的目擊者,他們都未見到如此巨大的飛行器飛過。由於飛行器有兩個光團照射,因此,若真有200米的巨大飛行器並不難看到。因此,這一觀點也有待商榷。

5、外星奇特飛行器

有學者認為,從「空中怪車」事件的地理地形特徵、光學特徵、聲學特徵、運動特徵等方面來分析,可以看出這是奇特的飛行器所為。

這可能是一種小巧的飛行器,類似1980年英國藍道申森林飛碟事件中的飛行器。當時士兵們看到了一艘三角形飛船,寬約2.7米,高約2.4米,表面十分平滑。

這個奇特飛行器有可能是外星飛行器。它有著人類飛行器所不具備的反地球引力的奇異特性,容易在低空低速飛行。

人類的飛行器若以20米/秒的低速飛行會摔飛機。如果是直升飛機,它的向下噴流很強,地面的落葉層會被吹散。而且調查顯示,當天晚上那一帶並沒有任何民航、軍用和氣象飛機經過。

雖然「貴州空中怪車」事件撲朔迷離,眾說紛紜,但大多數人認為,它是外星飛行器所造成的。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