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寨臺灣口罩 竟加上共產黨標誌(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6-13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頻頻向海外輸出口罩,卻經常因質量問題被各國退貨。而臺灣生產的MIT口罩因為質量好,出現國際訂單接不完的情況。近日,菲律賓竟然出現了中國山寨臺灣的MIT口罩。
口罩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之時,中共頻頻向海外輸出口罩,卻經常因質量問題被各國退貨。而臺灣生產的MIT口罩因為質量好,出現國際訂單接不完的情況。近日,有海外民眾發現,菲律賓竟然出現了中國山寨臺灣的MIT口罩。

中國山寨臺灣MIT口罩

據《自由時報》報導,近日有海外網友在社交媒體爆料,菲律賓出現了中國防制的MIT口罩。口罩附帶的「合格證」上註明,口罩品牌為愛德萊,產地為「中國臺灣」,生產廠家為「臺北市融億紡織有限公司」,以及聯絡電話「02-2764883」等信息。

 

 

仔細觀察就可發現,該「合格證」有很多可疑之處。最顯眼的是,該「合格證」右下方出現的檢驗專用章上面竟然有一個共產黨的標誌。

該合格證的英文CERTFICATION的拼寫也有誤,應為CERTIFICATION。臺北的英文翻譯本應是Taipei,合格證中卻翻譯成Taibei。合格證的品牌「愛德萊」為簡體字,其他信息則為正體字。此外,合格證上出現的「一次性」、「無紡布」、「廠家」、「保質期」等都是中國大陸的用詞方式,與臺灣的用語不同。

《自由時報》的報導指出,臺北市並沒有「融億紡織有限公司」,合格證上註明的電話號碼「02-2764883」格式也有誤,根本打不通。並且,臺北市不在中國執政範圍之內,因此,真正在臺灣生產的產品不可能蓋上刻有共產黨標記的印章。

今年4月份,中國山寨的臺灣MIT口罩曾在日本出現。這些口罩上寫著臺灣製造,但檢驗書產地標示卻是深圳。最令日本民眾無法接受的是,這些口罩不符合醫療等級,只能阻擋花粉和灰塵,對中共病毒沒有任何效果。

臺灣口罩市場火爆 大陸投機者傾家蕩產

由於臺灣產的MIT口罩品質好,在解除口罩禁令之前,就接到了很多國際訂單,業績成長三倍以上。智利、巴西、美國、菲律賓、澳洲、馬來西亞等國都在口罩解禁之前,就開始向臺灣下訂單。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國出口國外的口罩,由於質量問題被退貨、被警示、甚至被起訴。

就在上週五(6月5日),中國金年包裝印刷有限公司(King Year Packaging and Printing Co.Ltd.,簡稱金年包裝)因在疫情期間向美國出口將近50萬個偽劣N95口罩被美國司法部起訴。此前一天,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官員在費城海關沒收了一萬隻中國產的不合格KN95口罩。

此前,歐盟消保機制也曾對中國制的4項口罩產品發布「嚴重警示」通報,指這些口罩過濾能力不足,不僅不符合歐盟標準,更會讓民眾有感染病毒的風險。

中國制低劣口罩不僅頻被退貨,也使其訂單大減,此前轉行生產口罩的大批中國商人,因此虧得血本無歸。有業內人士預計,疫情初期轉行生產口罩的投資者,90%都無法回本,「不上N95口罩機還好些,上了N95口罩機的,虧損百萬很正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