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癮君子的流浪貓 「街貓」Bob本尊離世(圖)

發表:2020-06-18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影「遇見街貓Bob」主角貓「鮑伯」15日離世,結束了14年的傳奇「貓」生。圖為:2016年11月3日詹姆士·伯恩和鮑伯在英國倫敦參加《遇見街貓Bob》首映。
電影《遇見街貓Bob》主角貓「鮑伯」15日離世,結束了14年的傳奇「貓」生。圖為:2016年11月3日詹姆士·伯恩和鮑伯在英國倫敦參加《遇見街貓Bob》首映。(圖片來源:Jeff Spicer/Getty Images)

改編自英國作家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真人真事暢銷小說的電影《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主角「鮑伯」(Bob)昨天離世,結束了14年的傳奇「貓」生。

遇見街貓BOB》(英語:A Street Cat Named Bob)是一部2016年英國家庭喜劇片,由羅傑·史波提斯伍德執導,改編自詹姆士·伯恩的同名書籍。由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飾演詹姆士·伯恩,貓咪鮑伯(Bob)飾演牠自己。續集《來自Bob的禮物》今年稍後也將上映。

故事敘述詹姆士·伯恩是名戒毒者,經濟狀況不佳的他常在街頭表演賣藝。2007年某日,正在戒毒的伯恩在家中發現了遭人棄養、身上帶傷的小黃貓,他將小貓取名為「鮑伯」(Bob)並帶回家細心的照料。在找到失主前,伯恩時常帶著鮑伯到街上和自己一起賣藝,一人一貓很快培養出相依為命的情感,也獲得了不少關注和歡迎。

鮑伯也給了伯恩每天早上起床的理由,並共度了許多歡樂的時光,也在伯恩毒癮發作時的陪伴在他的身旁。為此,伯恩和鮑伯漸漸地產生了深刻的奇妙友誼。

2012年,出版商Hodder & Stoughton出版伯恩的第一本書《遇見街貓Bob》,內容講述伯恩和鮑伯的故事,很快成為暢銷書,續集《Bob又來了》(The World According to Bob)、《來自Bob的禮物》(A Gift from Bob,暫譯)和《Bob小書》( The Little Book of Bob,暫譯)也跟著大賣。

伯恩感性地說:「鮑伯拯救了我的人生,就這麼簡單。牠給我的不僅是夥伴情誼。有牠相伴,我找到了人生方向和我一直以來所欠缺的目標。我們一同在書和電影方面獲致的成就很不可思議。牠遇見了數千人,感動了數百萬人。從來沒有一隻貓能和牠一樣,以後也不會有了。」

鮑伯離世後,伯恩說:「我感覺像是一道光離開了我的生命。我永遠不會忘記牠。」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