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不再只是端煙灰缸的小妹 近日表現高調原因(圖)

發表:2020-06-18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2日,金與正隨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胡志明陵園獻花圈。
2019年3月2日,金與正隨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胡志明陵園獻花圈。(圖片來源: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8日訊】據韓國媒體報導,6月15日,美國布魯金斯學會韓國首席研究員樸正賢(音譯,Jeong Park)在一個主題為「朝鮮金與正:新出現的角色?」網路研討會上表示,金與正不僅擁有金家血統,在人脈、政府經驗方面也都不亞於他人。但與其兄長金正恩的狀況相似,金與正缺乏軍職的經驗,正因如此,近來金與正強硬的談話,似乎就是在試圖彌補她於軍事方面不足的能力。

樸正賢還說,朝鮮似乎要將金與正當做金正恩的接班人,或是培養成類似的存在,最近強烈的訊息釋出這種可能性,更讓人感到擔憂。據悉,金正恩在2010繼承大位時,就曾在繼任者的試驗中擊沉天安艦跟發起延坪島事件。

美國中情局(CIA)研究員秀美·泰勒(Sumi Terry)表示,金與正不再是一個只跟在哥哥身邊、安靜地拿著煙灰缸的妹妹了,她很有可能已經被當成後繼者在被培養;金與正在南北關係或是國家安全上,似乎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也有學者對此提出不同意見,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副所長崔江(최강)表示,金與正只是正在扮演著金正恩的角色而已,金正恩認為「韓國無法與我對等」,只要派出他妹妹這樣的角色即可;金正恩試圖將自己跟習近平、川普放在同等的全球領導人地位,而文在寅總統則不具有那樣的魅力。

崔江還說,朝鮮80年代的幹部、年輕男性原本就對於接受金正恩的指導感到困難,更不用說是身為女性的金與正了,金與正成為領導者照理說是不可能的事;話雖如此,從現在的情勢來看,除了金與正身上有純正的金家血統,沒有其他候補者了。

據BBC報導,金與正近年多次公開亮相,成為金正日的強力盟友。她2014年起在朝鮮從事宣傳部工作,2017年晉升成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成員,但主要仍然在宣傳部工作。

她2018年率領朝鮮代表團出席韓國仁川冬季奧運會,成為首名到訪韓國的金氏家族成員。

在今年4月金正恩2週沒有露面期間,外界甚至揣測金與正可能成為朝鮮新任最高領導人。

金與正上週末曾警告韓國不要讓境內脫北者往朝鮮散佈傳單,幾日後就下令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

今年3月,金與正才首度以自己的名義發表聲明。但最近幾個星期她已代表平壤站在最前線,譴責韓國境內脫北者朝朝鮮散佈傳單。

有分析人士表示,朝鮮官媒描繪金與正代表平壤對脫北者傳達憤怒,又在當前備受矚目的行動中軋上一角,可能是為了鞏固朝鮮軍方和其他鷹派對她的信賴。

根據韓國統一部,金與正生於1988年,是金正日和舞者出身伴侶高英姬所生的3名子女之一。

金與正與金正恩一同在瑞士受教育。金正恩在父親2011年去世後繼承權力,金與正的位階隨之快速攀升。

2019年,金正恩搭乘60小時的列車,赴越南河內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舉行峰會。在金正恩下車休息抽煙時,可以看到金與正為他拿著煙灰缸。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