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与正不再只是端烟灰缸的小妹 近日表现高调原因(图)

发表:2020-06-18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2日,金与正随金正恩在越南河内胡志明陵园献花圈。
2019年3月2日,金与正随金正恩在越南河内胡志明陵园献花圈。(图片来源: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据韩国媒体报道,6月15日,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韩国首席研究员朴正贤(音译,Jeong Park)在一个主题为“朝鲜金与正:新出现的角色?”网络研讨会上表示,金与正不仅拥有金家血统,在人脉、政府经验方面也都不亚于他人。但与其兄长金正恩的状况相似,金与正缺乏军职的经验,正因如此,近来金与正强硬的谈话,似乎就是在试图弥补她于军事方面不足的能力。

朴正贤还说,朝鲜似乎要将金与正当做金正恩的接班人,或是培养成类似的存在,最近强烈的讯息释出这种可能性,更让人感到担忧。据悉,金正恩在2010继承大位时,就曾在继任者的试验中击沉天安舰跟发起延坪岛事件。

美国中情局(CIA)研究员秀美·泰勒(Sumi Terry)表示,金与正不再是一个只跟在哥哥身边、安静地拿着烟灰缸的妹妹了,她很有可能已经被当成后继者在被培养;金与正在南北关系或是国家安全上,似乎正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也有学者对此提出不同意见,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副所长崔江(최강)表示,金与正只是正在扮演着金正恩的角色而已,金正恩认为“韩国无法与我对等”,只要派出他妹妹这样的角色即可;金正恩试图将自己跟习近平、川普放在同等的全球领导人地位,而文在寅总统则不具有那样的魅力。

崔江还说,朝鲜80年代的干部、年轻男性原本就对于接受金正恩的指导感到困难,更不用说是身为女性的金与正了,金与正成为领导者照理说是不可能的事;话虽如此,从现在的情势来看,除了金与正身上有纯正的金家血统,没有其他候补者了。

据BBC报道,金与正近年多次公开亮相,成为金正日的强力盟友。她2014年起在朝鲜从事宣传部工作,2017年晋升成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成员,但主要仍然在宣传部工作。

她2018年率领朝鲜代表团出席韩国仁川冬季奥运会,成为首名到访韩国的金氏家族成员。

在今年4月金正恩2周没有露面期间,外界甚至揣测金与正可能成为朝鲜新任最高领导人。

金与正上周末曾警告韩国不要让境内脱北者往朝鲜散布传单,几日后就下令炸毁两韩联络办公室。

今年3月,金与正才首度以自己的名义发表声明。但最近几个星期她已代表平壤站在最前线,谴责韩国境内脱北者朝朝鲜散布传单。

有分析人士表示,朝鲜官媒描绘金与正代表平壤对脱北者传达愤怒,又在当前备受瞩目的行动中轧上一角,可能是为了巩固朝鲜军方和其他鹰派对她的信赖。

根据韩国统一部,金与正生于1988年,是金正日和舞者出身伴侣高英姬所生的3名子女之一。

金与正与金正恩一同在瑞士受教育。金正恩在父亲2011年去世后继承权力,金与正的位阶随之快速攀升。

2019年,金正恩搭乘60小时的列车,赴越南河内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行峰会。在金正恩下车休息抽烟时,可以看到金与正为他拿着烟灰缸。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