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立法 高科技巨頭打壓保守言論將被起訴(圖)

發表:2020-06-18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員6月17日提出立法,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和推特(Twitter)等大型科技公司打壓保守派言論將被起訴。司法部同日亦宣布推動國會通過新立法使社交媒體對在它們平台上發布的內容負責。
大型科技公司刻意打壓保守派聲音的行爲無疑在給負面的輿論導向推波助瀾。圖爲谷歌、臉書、推特的標識。(圖片來源:合成圖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週三(6月17日)提出了一項立法,如果像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推特(Twitter)這樣的大型科技公司對政治言論進行有選擇性的審查 - 主要體現在對保守派言論的打壓,那麽美國人將有能力起訴它們。美國司法部同日亦宣布正在推動國會通過新的立法,該立法將適用於社交媒體巨頭等相關企業,要求其對在它們平台上發布的內容負責。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參議員喬什·霍利、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邁克·布勞恩(Mike Braun)和湯姆·科頓(Tom Cotton)共同發起的《對善良撒瑪利亞人的230條豁免的限製法案》。該法案規定除非如谷歌、臉書和推特等科技巨頭、社交媒體大鰐更新其服務條款以保證真誠地運作,否則此類公司根據《通訊規範法》第230條的規定所獲得的豁免權將被停止。

《通訊規範法》是在互聯網的早期階段起草的,目的是在防止令人反感的材料的同時,還鼓勵開放網際網路。根據《通訊規範法》,社交平臺或論壇通常不對用戶的誹謗或其它有問題的帖子負責,與之相對的是積極塑造和創建內容的傳統出版商則要承擔責任。

善良的撒瑪利亞人一詞源自耶穌在新約路加福音中所講的一個寓言,汎指出於同情心而不是因為希望得到回報而做善事的人。這是《通訊規範法》第230條給予上述科技公司豁免權的理論基礎,即科技公司提供平臺服務是出於促進言論自由和人際交流溝通的願望。然而,它們的行爲表明它們正在漸漸偏離它們的初衷。

霍利在一份聲明中說:「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推特、谷歌和臉書之類的大型科技公司一直在使用其力量來壓制沒有任何用戶幫助資源的保守派的政治言論。」

「第230條已被法院延展並改寫,賦予了這些公司過分的言論權力,而無需被追究責任。國會應該採取行動,確保不良行為者不會獲得審查和沈默對手的自由通行證。」

參議員提起的法案將允許用戶起訴公司違反誠實信用的義務,並且將使它們向每名在訴訟中勝訴的用戶支付5,000美元,外加律師費。

美國司法部、白宮不約而同要求限制科技巨頭的責任豁免權

在另一條軌道上,美國司法部亦建議國會議員考慮新的立法,這將使科技巨頭對在線發布的內容承擔責任,任何此類立法都會撤銷在線平臺幾十年來的法律保護。這反映出國會以外的施加在這些公司上的最新壓力。

司法部於同天、週三下午在一份報告中提議對有關法律第230條進行廣泛修改。該報告並不要求完全廢除該法規,而是要求對促進犯罪活動的平臺和那些在收到「特定犯罪材料或活動」通知後仍不採取行動的平台撤銷其豁免權。

在此之前,川普(特朗普)總統本月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該命令將第230條解釋為對從事審查和政治行為的科技公司不提供法定賠償責任保護。

司法部官員表示,早在川普總統發布命令之前,該部門已經就立法建議進行了幾個月的研究,因此司法部的行動不是川普總統命令的直接結果。白宮和司法部的舉動是獨立的,但有著不約而同的認識。

總統當時說:「我的行政命令要求根據《通訊規範法》第230條制定新法規,以使從事審查任何政治行為的社交媒體公司無法保有其責任屏蔽。」

總統的命令還削減了聯邦政府對審查用戶政治觀點的社交媒體平臺的資金。

科技巨頭打壓保守派言論案例

參議員的這項法案是在全國廣播公司(NBC)新聞報導谷歌打擊兩個保守網站「清零派」(Zero Hedge)和「聯邦主義者」(The Federalist)之後的第二天提出的。

NBC新聞最初報導稱谷歌「禁止」了「聯邦主義者」和「清零派」接近谷歌廣告,因為谷歌聲稱它們「提出了毫無根據的關於『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的主張」。但在問題曝光後,谷歌後來退縮了,聲稱「聯邦主義者」從未被廢止。

此前,推特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給川普總統的兩條警告全國性郵件投票的欺詐風險的推文打上「誤導性」標籤。然而,專家們認為,推特對川普推文的處理實際上是誤導性的,部分原因是因爲郵寄投票確與持續的欺詐行為有關,而推特的事實核查本身包含虛假陳述,並且推特沒有將其所謂的審查標準應用於其他用戶,卻應用於美國總統。

之後川普總統連續發推文反擊,指責推特「干涉2020年大選」、「扼殺言論自由。我,作為美國總統,絕對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上個月末,谷歌旗下的在線視頻巨人YouTube(油管)的用戶表示,在視頻下面發布的批評中共的某些評論,例如「共產黨匪徒」和「五毛黨」在幾秒鐘內已被迅速刪除了。

用戶憤怒質問:「YouTube刪除了我對五毛(Wumao),就是中共的網路宣傳部,的所有評論。谷歌誰決定審查已經在中國被封的在美國運營的美國平台上的美國人視頻下的美國人的評論?」

隨即,YouTube承認它已經刪除了一些評論,這些評論中包含批評中共的特定中文短語。YouTube稱其為一個「錯誤」,正在調查中,但批評家們不接受這種解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