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四大災難性事件或摧毀全球經濟

發表:2020-06-18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6月18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幾乎是2020年全球市場和世界經濟的唯一的關注點,但德意志銀行認為,未來十年內至少有33%的可能性會發生包括「全球災難性」火山爆發在內的四種更大的風險事件之一。

德銀6月16日在一份「怪異」的報告中表示:「我們發現在未來十年內,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會發生至少四種主要的尾部風險之一:一次致使超過200萬人死亡的流感大流行、全球災難性的火山爆發、太陽耀斑大爆發或全球戰爭。」

具體來看:流感大流行造成220萬人死亡的年概率為2%;VEI-7(火山爆髮指數的最高級)火山爆發發生的可能性是0.15%;太陽耀斑的可能性為1.06%,這會中斷全球通信;全球戰爭的可能性是0.625%。

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COVID-19)更嚴重的大流行病

德意志銀行指出,儘管COVID-19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但程度仍不及歷史上其他主要的大流行病(例如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14世紀的黑死病等)。「在發生中共病毒(COVID-19)之前,有預估顯示每年流感大流行在全球範圍內引起220萬人肺炎和流感死亡的可能性為2%。鑒於COVID-19已導致多國嚴重的衰退和封鎖,更嚴重的大流行病可能會帶來更大的災難性後果。」

VEI-7火山噴發會導致嚴重破壞

德意志銀行表示,火山爆發是全球穩定的最大風險之一。德意志銀行稱:「冰島Eyjafjallajökull火山爆發在2010年導致幾乎整個歐洲領空關閉和廣泛的經濟中斷。1991年,菲律賓的Pinatubo火山大爆發實際上導致了隨後兩年的全球氣溫下降……因此,一個重要的問題是,如果發生更大、更具災難性的噴發,將會發生什麼,以及發生的可能性有多大。」

該行的預測基於VEI-7火山,這「將在全球範圍內造成重大破壞」。

地球上一次經歷VEI-7噴發是在1815年的印尼Tambora火山爆發。該次火山噴發極具破壞性,以致降低了全球氣溫、令1816年成為「沒有夏天的一年」。

巨大的太陽耀斑

德意志銀行表示,下一個風險還有可能來自太陽。「嚴重的太陽風暴會給地球造成重大而長期的破壞」。「鑒於現代科技基於電子技術,因此當前若發生類似事件將更具破壞性。

該行指出:「由於電網中斷可能會造成重大停電,關鍵基礎設施將無法正常運行,這反過來將在整個經濟中產生連鎖反應。」

戰爭爆發或核武器事故

德意志銀行表示,與前幾十年相比,各國發動戰爭的可能性已經較小,但仍將其視為全球穩定的風險。該行認為,「戰爭包含人員傷亡,因計算戰爭爆發可能性的難度更大。但是,如果我們保守地假設全球戰爭每年的概率為0.625%,那麼這意味著未來40年內發生全球戰爭的可能性為22%。」

這四大「災難性」事件或在未來十年摧毀全球經濟此外,德意志銀行還認為一個可能的極端尾部風險是VEI-8火山噴發,這比先前討論的VEI-7情況要嚴重得多。還一種可能性是地球遭受小行星撞擊。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