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訪客創新低 日本民調:最盼望台灣觀光客回流(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19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本最大型招攬外籍觀光客的新聞網站「訪日Lab」所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日人最想招攬的外籍觀光是台灣客,其次是香港客。
在日本最大型招攬外籍觀光客的新聞網站「訪日Lab」所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日人最想招攬的外籍觀光是台灣客,其次是香港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日本今(19日)解除全國移動限制(觀光解禁),觀光局也對外公布5月訪日外籍觀光客為1700人,創下新低紀錄,年減99.9%。這主要是因為日本政府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實施邊境管制。然而,在日本最大型招攬外籍觀光客的新聞網站「訪日Lab」所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日人最想招攬的外籍觀光是台灣客,其次是香港客。

相關新聞如下:
臺外交部助受困秘魯日本人 日網友淚崩:友好萬歲
武漢肺炎重創遊客數 聯合國:估觀光損失500億美元
習近平訪日路遙遙 北京這麼多問題讓日本卻步?
日本出口銳減28.3% 央行警告抗疫情是持久戰
中國企業收購的第一家日本上市公司破產了

5月訪日外籍旅客1700人 創新低

據中央社引述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由於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響,日本目前仍對111國實施邊境管制。日本政府觀光局今日表示,5月的訪日外籍觀光客較2019年5月減少了99.9%,跌幅很大,且同今年4月創下的最大跌幅紀錄。2020年4月訪日外籍客僅有2900人。

5月的訪日外籍客人數創下1964年開始實施這一項統計以來的新低紀錄,且連續8個月訪日外籍觀光客人數比2019年同月減少。

就國家與地區來看,在5月訪日的1700名外籍客當中,以自美國來訪的50名觀光客最多;但2019年5月訪日的美國籍觀光客為15萬6962人。其次是來自中國與印度的觀光客,分別為30人;2019年5月來自中國的訪日客為75萬6365人,訪日印度客為1萬9914人。

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公布的資訊顯示,日本人於5月前往海外觀光的人數為5500人,比2019年同月減少了99.6%。至於今年4月日本人到海外觀光的人數為3915人。

日本民調:最盼回流的是台灣觀光客

經營「訪日Lab」的公司mov(位在東京澀谷,社長渡邊誠)針對「訪日Lab」的讀者與用戶進行一項題名為「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與緊急事態宣言解除的意識調查」,今日公布調查結果。

調查顯示,日本觀光客回流的時間可能要等到2020年10月左右;外籍觀光客回流則可能要在2021年2月左右。

當做答者被問到「最希望哪一國的觀光客優先回流」時,在可以複選的情況下,回答台灣的有79.3%,排名第一,其它依次是58.7%的香港、泰國有50.0%、澳洲有48.7%、中國有45.7%、新加坡有38.0%、美國有37.0%、英國有32.6%、越南有31.5%、德國有30.4%。

當被問到「選擇歡迎那一國的觀光客回流的標準」時,則以回答「那個國家的訪日觀光客多」占了60.9%,「那個國家的觀光客消費額(客單價)高」占32.6%,「那個國家的觀光客守禮」則占25.0%。

當被問及「外籍觀光客何時回流」的問題時,回答即將回流者有0.0%、回答7月回流者有1.1%、回答10月回流(有國慶日)者有15.4%、回答12月左右(過年)回流者有9.9%、回答明年2月左右(春節)回流者有35.2%、回答明年7月奧運左右回流者有19.8%、回答明年7月之後回流者有17.6%。

當被問及「日本觀光客何時回流」的問題時,回答即將回流者有6.5%、回答7月回流者有22.8%、回答10月(賞秋楓等)回流者有51.1%、回答12月左右(過年)回流者有4.3%、回答明年2月左右(春遊)回流者有7.6%、回答明年7月奧運左右回流者有6.5%、回答明年7月之後回流者則是0.0%。

此項民調顯示,觀光業界超過7成積極招攬外籍客,其中非常積極招攬客人的有32.6%、還算積極招攬客人的有39.1%。

客源不同盼紓困3.0 觀光飯店業者聲聲喚

至於台灣方面,雖然面臨境內的武肺疫情緩和,但國人在尚且無法出國的狀況下,引爆國旅大噴發。

相關新聞如下:
武漢肺炎衝擊旅宿 訂房網公布「退訂新政策」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港澳旅遊團禁到4月底
臺灣力抗武漢肺炎創造奇蹟 指揮官為何說很簡單?
阿中部長帶你品嚐新竹美食
臺灣防疫新生活開始 蔡英文提出了「總統的要求」

《經濟日報》報導,由於交通部推出的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將會在7月1日上路,讓風景區的旅宿業者迎來難得的住宿商機,但都會區的國際觀光飯店因為客源不同,沒有辦法雨露均霑,因此希望政府能夠推出紓困3.0版,協助業者度過此一難關。目前業者醞釀近期討論後,共同來向政府提出紓困要求。

至於交通部相關官員昨(18)日表示,他們了解專門做outbound的旅行社、接待訪台的外籍旅客(商務客)的國際觀光飯店業者,在國旅復甦之際仍無法提升住宿率、暫解困境下,已經在研議如何給予協助,不過政府資源有限,每一家國際觀光飯店的固定管銷成本又很大,政府不可能長期給予紓困,因此希望業者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先做短期促銷以提升住房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