篷佩奧稱中共是無賴 想通過虛假信息離間美歐(圖)

發表:2020-06-20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篷佩奧
篷佩奧(圖片來源: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0日訊】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五(6月19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虛擬民主峰會上發表演講。他警告說,「歐洲恐懼」的背後是因為中國正積極通過經濟舉措和網路虛假宣傳活動,在歐洲範圍內不斷擴大影響力,迫使歐洲在美中之間做出選擇。

「情況並非如此,」篷佩奧說,「迫使做出選擇的是中國共產黨。選擇並不是在美中之間,而是在自由與暴政之間。」

篷佩奧指出,中國在香港的影響力不斷增強,引發了數月的反政府抗議,中國還對中國穆斯林的迫害,跨境爭端與印度衝突的升級,以及在南中國海的有侵略性行為。

本週早些時候,篷佩奧剛在夏威夷會見了中國外交官員楊潔篪,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中國處理中共病毒大流行,香港和人權問題,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關係已降至數十年來的最低水平。

川普(特朗普)總統上個月宣布,美國將取消其給予香港的特殊貿易和經濟特權,以回應中國新的國家安全法限制香港人的言論自由,把他們當成中國大陸其他公民一樣對待。

篷佩奧說:「在一定程度上,香港被中共視為大陸的一部分,美國也沒有理由將它們區別對待。」「而且我們的法律也要求這樣做。」

他補充說:「就像美國一樣,歐洲也面臨著中國的挑戰,南美國家、非洲、中東和亞洲朋友也一樣。」

篷佩奧呼籲歐洲人不要使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服務,並表示北京正在通過其在希臘和西班牙的港口投資「肆意攻擊主權」。他表示人們應該摘掉用經濟關係打造的黃金眼罩,看清中國的挑戰不僅在這些港口,它已遍佈各國的首都。

篷佩奧指出,中國共產黨「希望你們放棄在自由世界中通過北約和其他機構已取得的進步,並採用一套新的規則和規範,以便容納北京的行為。」

蓬佩奧說,西方希望改變中共及中國人民的生活,對中國大量的投資及在教育和技術的予以支持,中共則利用美國的善意及民主體制,以至發生了這麼多複雜的事情。世界應該認清,是在跟誰打交道?

篷佩奧稱:「中共不僅僅是在自己的社區裡是個無賴。它對冠狀病毒撒謊,並傳播到世界其他地方,同時向世界衛生組織施加壓力,要求其進行掩蓋。成千上萬的人死了,全球經濟已經崩潰。」

對於有人對民主失去信心,蓬佩奧表示,民主體制是強大的,我們打勝了二戰,打贏了冷戰,而中共是掌控了所有言論才存在的。他說,民主是不容易,但體現我們的價值。200年來,民主經受許多挑戰,我們有信心應對更多挑戰。

面對暴政和民主的選擇,蓬佩奧說,歐洲不要遲疑,美國將本著自由民主的原則,與歐洲及世界結成同盟,對抗中共。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