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環境惡化迫在眉睫 C40世界市長峰會緊急召開(組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9-10-13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C40世界市長峰會新聞發佈會發言。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C40世界市長峰會新聞發佈會發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0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採訪報導) 由「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倡導組織的C40世界市長峰會於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舉行。10月11日,35位來自全球不同國家地區的市長簽署了《C40清潔空氣城市宣言》,承諾為自己所管轄城市中超過1.4億的人口提供清潔空氣。市長們認識到呼吸清潔空氣是一項人權,並致力於共同努力,形成無與倫比的全球清潔空氣聯盟。

C40的現任主席、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Anne Hidalgo)在哥本哈根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了明確的信息:「我們知道我們需要應對空氣污染和氣候緊急情況的雙重危險。兩者都需要迅速,空前和集體地採取行動,以消除危害我們健康的因素和使地球變暖的污染。」

10月9日,C40市長宣布支持「全球綠色新政」,以「推動從化石燃料中緊急,基礎和不可逆轉地轉移全球資源,並採取行動避免氣候緊急情況。」C40清潔空氣城市宣言是這只是城市如何實現這一願景的一個例子。

來自倫敦,巴黎,洛杉磯,哥本哈根,德裡,雅加達,墨西哥城和世界各地城市的市長們承諾,要在2030年前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空氣質量準則的共同願景。

聯合國秘書長:最大的代價就是無所作為

10月10日,與會的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在C40世界市長峰會(C40 World Mayors Summit)新聞發布會說:「我是我自剛剛在紐約結束的聯合國大會後,首次參與的世界如何協作共同解決全球變暖的國際會議。哥本哈根是全球氣候行動的領導者,而C40是世界大都市的市長向人們展示他們站在追蹤氣候緊急情況方面的最前沿。我上個月召開了氣候行動峰會,作為跳板,在巴黎氣候變化協定所確定的關鍵2020年最後期限之前,將操作系統設定在正確的道路上,許多國家和SEC的許多領導人加強了聯盟的合作,而不僅僅是政府和政府但是商業城市的投資者和民間社會齊心協力朝著世界的方向前進,因此迫切需要避免氣候災難。」

「人們應該明白,最大的代價就是無所作為的代價(People should understand that the biggest cost is the cost of doing nothing)。」聯合國候任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最後如此強調。

35市長簽署協議《宣言》

2019年10月11日,C40的現任主席、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Anne Hidalgo)在C40世界市長峰會上確認《宣言》: 城市要設定雄心勃勃的污染減排目標,並在2025年之前實施實質性的清潔空氣政策。

簽署C40清潔空氣城市宣言的城市是:安曼,奧斯汀,班加羅爾,巴塞羅那,柏林,布宜諾斯艾利斯,哥本哈根,德裡,迪拜,德班(eThekwini),瓜達拉哈拉,海德堡,休斯頓,雅加達,洛杉磯,利馬,里斯本,倫敦,馬德里,麥德林,墨西哥城,米蘭,奧斯陸,巴黎,波特蘭,奎松市,基多,鹿特丹,首爾,斯德哥爾摩,悉尼,特拉維夫雅法,東京,華沙,華盛頓特區。

在過去的十年中,全球很多城市一直在採取行動解決空氣污染的根本原因,包括高排放的運輸系統。包括米蘭,倫敦和哥本哈根在內的35個城市已承諾執行C40綠色和健康街道宣言,該宣言承諾從2025年起僅購買零排放公交車,並在2030年之前使該城市的主要交通運輸零排放。

C40的研究表明,如果所有C40的城市都實施清潔運輸、建築和工業,將減少87%的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近50%的PM2.5排放,並且每年可避免22萬多人過早死亡。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全世界每10個人中就有9個人呼吸臟空氣,每年有700萬人由於空氣污染而過早死亡。空氣污染正在引發全球性的公共衛生危機———根源於社會不公: 通常,最貧窮和最脆弱的社區受髒污,空氣污染的影響最大。

市長們通過C40清潔空氣城市宣言,致力於利用自身力量和影響力來減少空氣污染,並努力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的空氣質量準則。這意味著這些城市將不斷減少其本地排放量,並倡導減少區域排放量,以導致空氣污染水平持續下降,從而朝著WHO準則邁進。

每年可以避免4萬人死亡

宣言的簽署方承諾:在兩年內制定宏偉的減少污染目標,以達到或超過國家承諾,使它們邁向實現世界衛生組織準則的道路;在2025年前實施實質性的清潔空氣政策,以解決其城市造成污染的獨特原因;和公開報告實現這些目標的進展。

如果35個簽署國將年度平均PM2.5水平降低到WHO指南(10 ug/m3),則每年可以避免40,000例死亡。

市長擁有各種改善空氣質量的工具,包括擴大低碳或零碳公共交通;建立零排放區;需要和促進用於加熱和烹飪的清潔燃料;加強激勵措施和基礎設施,以支持步行和騎自行車,並建立全市範圍的空氣質量監測。但是,他們也認識到城市往往沒有能力解決所有污染原因,並呼籲民主國家,企業以及所有關心氣候變化和公共衛生的人們履行這一承諾。

世界各大都市市長的發言

倫敦市長Sadiq Khan說:「有毒空氣污染是全球性的危機,作為市長,保護公眾免受這種無形殺手的危害是我們的根本責任。因此,我們在倫敦啟動了世界上第一個超低排放區,擴大了我們的空氣質量監測網路,並採取了雄心勃勃的步驟,使公共交通電氣化和擴展。在ULEZ實施的頭四個月之後,倫敦市中心超過75%的車輛現在達到了這些嚴格的標準。城市正在引領人們通過創新解決方案來解決污染問題,我很高興與世界各地的市長共同簽署這一宣言,以幫助為所有人提供清潔的空氣。」

巴黎市長兼C40主席安妮·伊達爾戈(Anne Hidalgo)表示:「呼吸乾淨的空氣是一項基本人權。化石燃料和燃燒汽車行業是全球性公共衛生危機的原因。35位開創性市長今天宣布的承諾清楚地表明,有毒氣體排放污染了我們所有人呼吸的空氣的時代即將結束。在所有巴黎人呼吸乾淨空氣之前,我不會休息。」

哥本哈根市長兼C40副主席弗蘭克·延森說:「無論老少,公民都有呼吸清潔空氣的權利!並且我們有義務考慮每一個改善城市空氣的機會。哥本哈根完全支持C40清潔空氣宣言和呼籲採取新舉措以減少空氣污染的呼籲。」

洛杉磯市長兼主席埃里克·加塞蒂(Elect Eric Garcetti)說:「我們的居民應該知道子孫後代將繼承一個宜居的星球----- 我們的空氣、水和自然資源將得到保護和保存。」「C40城市通過採取大膽而具體的行動來領導全球減少排放的工作,以確保我們的子孫後代能夠呼吸清潔,健康的空氣。」

印度政治家、德裡首席部長Arvind Kejriwal表示:「德裡政府一直在努力使能源,交通,水,基礎設施,這些舉措使三年內的顆粒物排放量減少了25%,使德裡成為印度城市的榜樣。一個以福利成果和大規模綠色解決方案為核心的綜合治理體系,其中包括創建城市規模的269個水體,綠化500公里道路和誘導1000輛電動公交車,以及多項政策,計畫和項目遏制空氣污染。」

波特蘭市市長Ted Wheeler表示:「城市必須通過實施實質性政策,例如減少柴油排放的清潔空氣建設標準,來帶頭解決當地的污染原因。」

斯德哥爾摩市長安娜·科尼希·耶爾米爾(AnnaKönigJerlmyr)說:「在保護我們的公民方面,減少空氣中有害顆粒的數量至關重要。在過去的50年中,斯德哥爾摩的空氣質量急劇提高,我們致力於繼續這一積極的發展。在未來幾年中,我們將採取新措施,我們還將繼續努力提高透明度,實時公開提供空氣質量數據。」

馬德里副市長比戈尼亞比(BegoñaVillacís)表示:「我們的空氣質量就是我們對公民健康的承諾的質量。在馬德里,我們正在通過結合一系列全市性措施,以減少空氣污染的方式加大努力其他方面,促進電動交通,擴大汽車和自行車共享系統的覆蓋範圍,更新公共和私人車隊,對污染最嚴重的車輛施加限制並擴大公共交通網路。我們的努力還建立在最近建立的低排放區上。」

華沙市市長特拉法斯基(RafałTrzaskowski)表示:「空氣污染是波蘭城市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華沙(Warsaw)是最大的城市和國家/地區的首都,它領導著爭取清潔空氣的鬥爭。在未來三年中,我們將實施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以拆除所有固體燃料鍋爐和火爐。我們投資於公共交通:地鐵,電車,電動巴士。我們還改善了自行車基礎設施。我很高興能與歐洲和世界其他大都會分享我們的經驗,以便我們能夠共同行動,使我們的城市擺脫煙霧。」

關於C40城市氣候領導小組

目前擁有94個世界上最大城市連署的C40城市氣候領導小組致力於在地方一級實現《巴黎協定》中最雄心勃勃的目標,並淨化我們呼吸的空氣。C40的現任主席是巴黎市長Anne Hidalgo;紐約市三屆市長Michael R.Bloomberg擔任董事會主席。C40的工作是由我們的三個戰略資助者實現的:彭博慈善基金會,兒童投資基金會(CIFF)和Realdania。

C40世界市長峰會是C40的里程碑事件,是成員國城市展示其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提高氣候適應力而採取的創新行動的獨特論壇;影響決策者(從市長到首席執行官和國家領導人)採取必要的大膽而緊迫的行動,以使全球溫度升至1.5°C以下。

在過去十年中,C40召開了六屆市長峰會,分別由倫敦(2005),紐約(2007),首爾(2009),聖保羅(2011),約翰內斯堡(2014)和墨西哥城(2016)主持。每次C40市長峰會都為世界各大城市的市長提供了獨特的機會,以展示他們在全球舞台上的氣候領導力。

全球環境惡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長峰會緊急召開
C40世界市長峰會於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舉行。(圖片來源:黃清/看中國)

全球環境惡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長峰會緊急召開
C40世界市長峰會於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舉行。(圖片來源:黃清/看中國)

全球環境惡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長峰會緊急召開
C40世界市長峰會於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舉行。(圖片來源:黃清/看中國)

全球環境惡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長峰會緊急召開
C40世界市長峰會於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舉行。(圖片來源:黃清/看中國)

全球環境惡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長峰會緊急召開
C40世界市長峰會於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舉行。(圖片來源:黃清/看中國)

全球環境惡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長峰會緊急召開
C40世界市長峰會於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舉行。(圖片來源:黃清/看中國)

全球環境惡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長峰會緊急召開
C40世界市長峰會於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舉行。(圖片來源:黃清/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