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吃的魚1/3是「假的」? 海洋組織公布結果令人目瞪口呆(圖)

發表:2019-03-10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10日訊】很多華人喜歡吃魚,但你知道嗎?你可能吃了假的魚。3月7日,海洋環境保護組織卻公布了一個令人目瞪口呆的結果。在全美24州餐廳、小型市場與雜貨商店收集的449個樣本,每三間就有一間出售至少一種沒有貼標正確的海鮮名稱。

文章稱,最常見的鯛魚(snapper)和鱸魚(sea bass),錯標率幾乎有一半。調查結果,市面上有42%的鯛魚名不副實,鱸魚更是55%都貼錯標籤。

海鮮市場如此混亂,為什麼會這樣?

首先,美國進口海鮮約佔90%,這些漁獲入境後,就很少會被續查,會一路直達消費者餐桌。換言之,很多海鮮,在一開始包裝的時候,就已經貼錯了標籤。當然,這當中可能與捕魚者本身對魚類的英文翻譯並不太懂。

但是,更多地原因卻是因為後期商家或餐館老闆有意而為之。

一些商家會將一些較便宜的替代品標著高價魚的名稱,魚目混珠欺騙消費者。

有一家倡議團體「海洋環境保護組織」(Oceana),一直希望消費者不要再上當受騙。

該組織一位成員洛維爾解釋說,海鮮詐騙可發生在供應鏈的任何時間,一條魚被換成另外一條魚,因為有些人就是想用高價售出低價魚。以「魚目混珠」的手法多掙錢。

海鮮超市
很多超市的魚類會被貼錯標籤。(圖片來源:Brendon Thorne/Getty Images)

這種情況很容易發生,因為魚類被加工之後,切割或油炸之後,比如成了魚塊,魚丸之類,一般消費者是無法辨別的。

文章列舉的以下幾種魚類,是最容易被超市或餐館誤導的:

比如華人熟悉的野生三文魚,很可能是飼養的大西洋三文魚;

華人喜歡而且價格很貴的鱸魚,其實可能是很普通的鰱魚;

很一般的鯖魚(Escolar)會被奸商當做白色金槍魚(white tuna)來賣;

另外,有時他們填寫鮭魚訂單時,發現沒有足夠鮭魚,可能就以其他魚類代替。

這種行為不僅欺騙了消費者,一些稀有脆弱魚類品種也被過度捕撈,並且被錯貼標籤。

由於大部分餐廳仍供應進口海鮮,海洋環境保護組織認為,政府需要追查海產品物種來源,追蹤漁業或養殖場直到整個供應鏈。

消費者特別要注意,魚類以次充好或名不副實,只是讓消費者多掏點錢,出點血。

如果有些魚類是珍稀物種,或是臨危物種,那麼有些消費者吃了後,會有內疚。

更糟糕的情況是,有些海產品及魚類本身是有健康風險的,體內富含有害化學成分對人類身體有害,但有可能被貼上無害魚類的標籤。

例如鯖魚,這種魚富含汞或其它化學元素,但往往被標注為金槍魚或鯧魚出售。

還有,包括羅非魚和方頭魚在內的13種魚肉,被標識為紅鯛(diao)魚,但是方頭魚由於含汞量高,已被監管局認定為不適宜孕婦、哺乳期婦女和兒童食用。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