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給畢業生的11項人生建議(圖)

發表:2020-06-2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Getty Images)

網路流傳這樣一篇文章,比爾蓋茲在某個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上,對畢業生提出了11項人生建議:

1、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接受吧。

2、這個世界並不在乎你的自尊,只在乎你做出來的成績,然後再去強調你的感受。

3、你不會一離開學校就有百萬年薪、你不會馬上就是擁有公司配屬手機的副總裁,二者你都必須靠努力賺來。

4、如果你覺得你的老闆很兇,等你做了老闆就知道,老闆是沒有工作任期保障的。

5、在速食店打工並不可恥,你的祖父母對煎漢堡有不同的看法:機會。

6、如果你一事無成,不是你父母的錯,所以不要對自己犯的錯發牢騷,從錯誤去學習。

7、在你出生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般無趣,他們變成這樣是因為忙著付你的開銷、洗你的衣服、聽你吹噓你有多了不起。

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這代人破壞的熱帶雨林前 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吧。

8、在學校裡可能有贏家輸家,在人生中卻還言之過早。

學校會不斷給你機會找到正確答案,真實人生中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9、人生沒有寒暑假,人生不是學期制,沒有哪個雇主有興趣幫你尋找自我,請用自己的時間來做這件事吧。

10、電視上演的並非真實人生。現實生活中每人都要離開咖啡館去工作。

11、對書呆子好一點,你未來很可能就為其中一個工作。

這11項建議極為睿智,值得一讀再讀,在此重溫,與大家共勉。 

請謹記:財富不會從天而降,接受新資訊抓住機會,付出決心和行動力,自己的未來自己掌握。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