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爆料:習近平曾要求川普別讓蔡英文訪美或對臺軍售(圖)

發表:2020-06-22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頓 川普 美國 台灣
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在新書爆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強烈要求川普審慎處理臺灣議題。(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爆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強烈要求川普審慎處理臺灣議題,在大阪G20高峰會時,更直接表明不要讓蔡英文訪美或對臺軍售。

據中央社報導,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在「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A White House Memoir)的新書中,披露了美中臺關係以及美方一度延宕批准軍售臺灣的內幕。

新書寫道,2018年12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的20國集團(G20)晚宴上,習近平強烈要求美國謹慎處理臺灣關係的議題,但川普僅表示,他會機警應對有關臺灣的議題。

而在大阪G20高峰會期間,習近平再次向美國提及臺灣議題,聲稱臺灣議題牽涉中國主權及國家完整,警告美國與北京當局雙邊關係可能會因此而陷入困境,要求川普關注這項議題。

書中說,習近平也極力主張美國不要讓蔡英文訪問美國,或是美國對臺灣進行軍售。

波頓還在書中披露,習近平直接否定了1979年的《臺灣關係法》,這項立法授權美國就防禦目的軍售臺灣,包括軍售F-16戰機,提升臺灣防衛能力。

波頓說,他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訂出策略,聯合當時的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要說服川普對臺灣軍售,穆瓦尼曾是南卡羅來納州眾議員。

波頓還提到,2019年8月13日,在與川普的視訊會議中,他與蓬佩奧等官員曾說明,如不對臺軍售,將有重大政治後座力。

隨後,川普也在同月18日證實,他已經批准售臺F-16戰機,並表示這筆軍售案價值80億美元,「很多錢、很多工作機會」。

這也是1992年以來美國對臺首宗戰機軍售案,也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對臺軍售案。

波頓書中還說,臺灣非常希望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但波頓認為,此協定對美國完全沒有好處。

另外,美國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法官6月20日拒絕了司法部要求波頓延後出版他的任職回憶錄的動議,但同時也警告波頓此舉可能會觸法。

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蘭博斯(Royce Lamberth)在裁決上寫道:「被告波頓拿美國的國家安全做賭注。他使他的國家受到傷害,他自己也要承擔民事(和潛在的刑事)責任。但這些事實並不能左右法院動議。政府未能證明禁令將可防止不可彌補的傷害。因此,其動議被駁回。」

美國總統川普稍後推文稱,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的裁定是「對波頓的大勝」,但法官已做出強硬有力的陳述和裁定。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