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男性「減壽」的5大習慣 第1種很多人做(組圖)

發表:2020-06-23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酒越多的人越容易罹患肝硬化等疾病,對肝臟造成嚴重傷害。
喝酒越多的人越容易罹患肝硬化等疾病,對肝臟造成嚴重傷害。

長壽」可說是古今中外人類追求的永恆主題,研究表明,男性的平均壽命要比女人少5~10年,甚麼原因呢?一種說法是:因為男性相對於女人而言,更不注重養生,「減壽」的生活習慣更多,那麼,壽命短的男性有哪些共同的生活方式呢?

男性的5大「減壽」生活習慣

1、喜歡生氣

情緒和檢康的關係很大,生氣首先「傷肝」。肝臟是人體中調節情緒的重要器官,大怒傷肝,如果肝失疏泄、氣機失調,就可能引發情志亢奮或抑鬱,容易導致肝臟疾病,進而引發肝區疼痛等症狀。

在歐洲心臟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暴怒後2小時,中風的風險會增加3倍,而心臟病突發的風險則會增加5倍,有心腦血管疾病突發病史者風險更高。

同樣的道理,生氣這件事對於胃、肺等人體重要的臟器也會帶來健康風險。

2、熬夜

許多人由於工作忙碌或其他原因,養成習慣性熬夜的狀況,十分傷身。
許多人由於工作忙碌或其他原因,養成習慣性熬夜的狀況,十分傷身。

現代社會上,有許多人由於工作忙碌或其他原因,養成習慣性熬夜的狀況,十分傷身。

研究表明,長期熬夜會導致睡眠嚴重不足,不但容易使熬夜者的情緒暴躁易怒,損害認知能力,同時,記憶能力和思維能力也會下降,甚至可能產生幻覺,也可使人疲勞不堪,降低人體免疫力,還會大幅增加抑鬱、超重、心臟病、2型糖尿病、肥胖、中風、癌症(如乳腺癌、淋巴癌、甲狀腺癌)等疾病的發病率。

3、久坐不動 不愛運動

久坐不動的習慣一旦養成,長期下來可能引發各種許多疾病。
久坐不動的習慣一旦養成,長期下來可能引發各種許多疾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天天久坐在辦公室或電腦前的人越來越多,這也是現代社會的普遍現象,但是久坐不動的習慣一旦養成,長期下來可能引發各種腰腿疼痛的疾病,如慢性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症等,降低心功能,增加冠心病的發病率,還容易導致痔瘡、排尿不暢、前列腺炎、下肢血栓形成、腸癌等疾病。

還有喜歡宅在家裡,不愛運動也會帶來健康風險,不運動導致能量消耗少,就容易導致肥胖,肥胖又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癌症等多種疾病。

4、吸菸酗酒

大家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消化功能減退,影響子女發育和智力,甚至罹患肺癌、胃癌、食管癌、膀胱癌等。不過很多人對吸菸的成癮性和嚴重危害並沒有深刻的認識,只認為吸菸是一種不良習慣,沒有想戒菸的決心,或是想戒卻沒有毅力戒除。

長期酗酒使肝細胞容易受到損傷而導致肝臟疾病,且喝酒越多的人越容易罹患肝硬化等疾病,對肝臟造成嚴重傷害。酗酒還可能會損害大腦,引發急性胃炎,或導致身體營養素缺乏等。

5、很少喝水

水維持生命的第一要素,飲水不足可能引起很多疾病。每天飲水太少,會導致體內細胞缺水,出現疲憊、心悸、口乾舌燥、舌頭腫脹、肌肉痙攣、頭暈目眩等不適症狀。

日常生活中,我們要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也有很多人喜歡喝紅茶、綠茶等,都是很好的習慣,即可品茶,又可補水,有益於健康長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