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個案飆破269例 專家預計7至10天可「清零」挨轟(圖)

發表:2020-06-26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專家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6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未歇,首都北京更是在本月11日爆發病毒後至24日,累計269人染疫。然而,中國專家卻聲稱,此波疫情預計未來7至10天可「清零」,此言一出立即引發民間砲轟。

北京市衛健委網站25日通報,自6月11日爆發此波本土疫情以來,北京共累計269人染疫。對此,中國工程院醫藥衛生學部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聲稱,由於北京市政府及時果斷的防控,目前疫情擴散勢頭已基本控制,預計6月底染疫人數控制到個位數,到7月中下旬可清零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24日則說,「預計7至10天感染人數初步清零」。不過,同時他又指,疫情清零並不代表問題可完全杜絕。從目前的情況看,北京的病例數量可能會有一些波動,比如到清零之後還會出現零星的病例。

針對中國官方一系列言論,網友紛紛質疑說,「張伯禮說話我就害怕,之前(他)還信誓旦旦說4月份能摘口罩呢。」「屁話連天,能嚴格控制外輸入就不錯,還清零,說沒夢話吧。」「身為一個專家,竟然時刻想著清零,而不是認認真真防控疫情,這樣的人應該被病毒感染。」「你是科學家吧,怎麼專說吉利話?」

也有人指出,「病毒從哪裡來必須查清楚,以絕後患,才能長治久安,不然社會成本太高,經不起折騰。」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日報》6月22日曾披露,新增多名病例中,許多案例日常移動足跡非常單純,甚至只有工作與家庭點對點移動,根本沒有去過「新發地市場」,也不是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因此判定病毒有可能已出現社區傳播。

結果之後,就有網友貼出北京市大興區黃村鎮社區的公告,還有社區因有居民感染、乾脆將出入大門完全封死的消息。

有網友爆料,北京市海淀區永定路 70 號院 520 號樓爆發嚴重疫情,穿橘黃色制服的工作人員,在穿白色防護服人員的協調下,把一棟住房的單元樓門完全焊死,以阻止樓內居民出行。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