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人口販運 中、朝、俄、伊等國最差(圖)

發表:2020-06-28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2月27日,印尼數百名穆斯林在中國駐雅加達大使館前抗議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待遇
2019年12月27日,印尼數百名穆斯林在中國駐雅加達大使館前抗議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待遇。(圖片來源: JUNI KRISWAN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7日讯】25日,美國國務院公布了年度全球人口販運報告,由於武漢肺炎的全球大流行,導致更多人更易淪為人口販運的受害者,世界大國的中國與俄羅斯於防止人口販運的表現上,依然是極差,其在遏止問題方面,幾乎無所作為,但台灣已經連續11年名列一級,而香港則遭到降級。

今年有19國被列為最差的三級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於報告中表示,打擊人口販運向來有其急迫性,全球武漢肺炎大流行,放大了各國攜手打擊人口販運的必要性。已經蔓延全球的疫情所導致的不穩定,也意味易於被人口販子剝削的人數激增了。負責人口販運的美國無任所大使瑞奇蒙(John Richmond)一語道出關鍵,他說,人口販子並沒有收手,仍然還持續傷害民眾,更想辦法創新,利用疫情所導致的混亂來牟利。

在該報告中將各國於打擊人口販運方面的表現,分為一級、二級、二級觀察名單級及三級等,今年有19國被列為表現最差的三級,其中除了老面孔的中國、朝鮮、俄羅斯、古巴、伊朗及敘利亞之外,還有自去年是二級觀察名單,今年被降到三級的尼加拉瓜、阿富汗、阿爾及利亞和賴索托等4國。另外,去年被列為三級的茅利塔尼亞和沙烏地阿拉伯,今年被升至二級觀察名單。去年被名列二級的新加坡已升級了,其與台灣於打擊人口販運方面的表現,並列全球華人社會之冠。

強調中國的一帶一路強迫勞動

在報告中已經連續第4年將中國列為最差的三級,且再度強調中國廣泛利用強迫勞動的手段,例如關押達上百萬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拘留營,同時北京政府還將設拘留營關押民眾的行動,擴大到其他省份及小眾宗教團體上。

龐皮歐於發布此份報告之時,還特別提及中國,批指「中國(中共)政府與國營企業,在一帶一路計畫中,時常逼迫人民在惡劣條件之下進行勞動」。

另外,報告也將矛頭對準香港,將其從去年的二級降到二級觀察名單,主要理由是香港特區政府還沒有立法將各種形式人口販運,列為是一種犯罪行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