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萬里:應放三男一女鐵像 跪向三峽請罪(圖)

發表:2020-06-29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跪在岳飛像前的罪人鐵像。
跪在岳飛像前的罪人鐵像。(網絡圖片)

近年來,三峽兩岸不斷發生地震、洪水、泥石流等災難。同時,早前反對三峽上馬的著名水利工程專家黃萬里的預言「三峽最終要以炸壩收場!」不斷傳出。黃萬里還曾經說,將來一定要在奉節的白帝城放四座鐵像,三男一女,讓他們向長江三峽跪著,向三峽請罪,向長江請罪,向子孫後代請罪。

1989年六四後,江澤民當局把三峽工程強硬上馬。1992年全國人大討論時,曾有臺灣代表在人大會堂搶咪發言反對。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曾三度上書反對,但不獲重視,臨終哀言:「三峽最終要以炸壩收場!」

早在1957年6月,由中共總理周恩來主持,水利部召集70名學者和工程師在北京飯店開會,給前蘇聯專家提出的三門峽水庫方案提意見,談看法。參加這次會議的所有專家學者,除了一位名叫溫善章的人提出改修低壩外,只有黃萬里一人,從根本上全面否定了前蘇聯專家的規劃,其餘的人異口同聲,贊成三門峽大壩上馬。研討會開了10天,黃萬里參加了7天,也辯論了7天,到最後,會議就成了以他為對象的批判會。 

1986年,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對三峽工程進行論證,黃萬里教授沒有被邀請參加工程論證。黃萬里數次給中央領導人和政治局,國務院總理、副總理、國家監察部寫信,痛述三峽工程的危害。要求中央決策層給他半個小時的時間,陳述為什麼三峽工程永不可建的原因。但沒有答覆。

在三峽工程上馬的爭論過程中,黃萬里還曾經說過:將來一定要在奉節的白帝城放四座鐵像,三男一女,讓他們向長江三峽跪著,向三峽請罪,向長江請罪,向子孫後代請罪。這四位依次為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李鵬、水利電力部部長錢正英、陸佑楣及張光斗。

三峽工程從上馬以來三峽周邊地區的生態惡化,以及地質災害頻發,三峽工程是禍不是福這點已越來越明顯。這四位重要人物預感到不妙,通過各種機會發表言論,從各自的角度論證自己在三峽工程決策過程中的作用並非那麼重要。

李鵬早前出版的《眾志繪宏圖──李鵬三峽日記》中,也多次提到江澤民對三峽工程的支持。「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同志主持制訂的。」

2003年6月三峽大壩合攏時,時任中共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寳都沒出席儀式。

自從三峽工程籌建開始,坊間就流傳著清華大學水利專家黃萬里攔建的故事。

自從三峽大壩工程上馬的消息傳出後,黃萬里就先後給眾多中共高層官員上書,極力陳詞反對。他從自然地理觀點出發,堅持三峽大壩永不可修,並預言:「三峽高壩若修建,終將被迫炸掉。」

然而,他的仗義執言得不到中共當局的採納,直到他晚年病重時,昏迷中他仍喃喃呼出:「三峽!三峽,三峽千萬不能上!」2001年8月27日,這位90歲的老人帶著無盡的遺憾離開了人世。

然而,這位老人留下的關於三峽工程的預言,多年來一直在震驚著世界。臺灣《自由時報》6月20日報導稱,黃萬里當年預言,如果三峽工程上馬,將會出現12種災難性後果:1、長江下游幹堤崩岸;2、阻礙航運;3、移民問題;4、積淤問題;5、水質惡化;6、發電量不足;7、氣候異常;8、地震頻發;9、血吸蟲病蔓延;10、生態惡化;11、上游水患嚴重;12、終將被迫炸掉。

三峽大壩於2006年建成,至今已有11項預言全都應驗,而剩下的這最後一項,難道還會遠嗎?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