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万里:应放三男一女铁像 跪向三峡请罪(图)

发表:2020-06-2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跪在岳飞像前的罪人铁像。
跪在岳飞像前的罪人铁像。(网络图片)

近年来,三峡两岸不断发生地震、洪水、泥石流等灾难。同时,早前反对三峡上马的著名水利工程专家黄万里的预言“三峡最终要以炸坝收场!”不断传出。黄万里还曾经说,将来一定要在奉节的白帝城放四座铁像,三男一女,让他们向长江三峡跪着,向三峡请罪,向长江请罪,向子孙后代请罪。

1989年六四后,江泽民当局把三峡工程强硬上马。1992年全国人大讨论时,曾有台湾代表在人大会堂抢咪发言反对。著名水利专家黄万里曾三度上书反对,但不获重视,临终哀言:“三峡最终要以炸坝收场!”

早在1957年6月,由中共总理周恩来主持,水利部召集70名学者和工程师在北京饭店开会,给前苏联专家提出的三门峡水库方案提意见,谈看法。参加这次会议的所有专家学者,除了一位名叫温善章的人提出改修低坝外,只有黄万里一人,从根本上全面否定了前苏联专家的规划,其余的人异口同声,赞成三门峡大坝上马。研讨会开了10天,黄万里参加了7天,也辩论了7天,到最后,会议就成了以他为对象的批判会。 

198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对三峡工程进行论证,黄万里教授没有被邀请参加工程论证。黄万里数次给中央领导人和政治局,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家监察部写信,痛述三峡工程的危害。要求中央决策层给他半个小时的时间,陈述为什么三峡工程永不可建的原因。但没有答复。

在三峡工程上马的争论过程中,黄万里还曾经说过:将来一定要在奉节的白帝城放四座铁像,三男一女,让他们向长江三峡跪着,向三峡请罪,向长江请罪,向子孙后代请罪。这四位依次为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水利电力部部长钱正英、陆佑楣及张光斗。

三峡工程从上马以来三峡周边地区的生态恶化,以及地质灾害频发,三峡工程是祸不是福这点已越来越明显。这四位重要人物预感到不妙,通过各种机会发表言论,从各自的角度论证自己在三峡工程决策过程中的作用并非那么重要。

李鹏早前出版的《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中,也多次提到江泽民对三峡工程的支持。“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同志主持制订的。”

2003年6月三峡大坝合拢时,时任中共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都没出席仪式。

自从三峡工程筹建开始,坊间就流传着清华大学水利专家黄万里拦建的故事。

自从三峡大坝工程上马的消息传出后,黄万里就先后给众多中共高层官员上书,极力陈词反对。他从自然地理观点出发,坚持三峡大坝永不可修,并预言:“三峡高坝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

然而,他的仗义执言得不到中共当局的采纳,直到他晚年病重时,昏迷中他仍喃喃呼出:“三峡!三峡,三峡千万不能上!”2001年8月27日,这位90岁的老人带着无尽的遗憾离开了人世。

然而,这位老人留下的关于三峡工程的预言,多年来一直在震惊着世界。台湾《自由时报》6月20日报导称,黄万里当年预言,如果三峡工程上马,将会出现12种灾难性后果:1、长江下游干堤崩岸;2、阻碍航运;3、移民问题;4、积淤问题;5、水质恶化;6、发电量不足;7、气候异常;8、地震频发;9、血吸虫病蔓延;10、生态恶化;11、上游水患严重;12、终将被迫炸掉。

三峡大坝于2006年建成,至今已有11项预言全都应验,而剩下的这最后一项,难道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