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5件事 福薄命更苦(圖)

發表:2020-06-29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缺德 行善 命運 福報
常做5件事,福薄命更苦。(圖片來源:Adobestock)

每個人來到世上,際遇不同,命運也不一樣。但不管安排的是怎樣的路,我們在參與的過程中,想怎麼選擇,最大的主導權還是在自己。

有些人命中看來艱苦,但靠著後天不求回報的行善積德,也能扭轉命運,人生越過越順;而有些人命中看似大富大貴,卻因為幹了太多的缺德事,反而被上天削去福報,導致人生越過越苦。

想知道一個人是否有福氣,可以從以下五件事看出端倪來。

1、背後道人是非

無論一個人的行為如何,都不要在背後議論對方,真有甚麼話,就當面說,因為在別人背後說三道四,是非常沒有無禮的行為,心性好的人都不會這麼做。當然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都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當我們與對方來往時,要多去看別人的優點,不要把別人的缺點越扒越大。否則到頭來,我們只能看見別人細微的缺點,但已看不見更耀眼的優點。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是古代許多人對自我的要求。若反過來對別人的要求過於嚴苛,對自己反倒寬容的話,這樣的行為,是有損福報的行為。

2、妒嫉心

你是否在生活週遭看過這樣的人:當同事買了一件漂亮的衣服,他只會嫌顏色太土;當朋友的小孩考上大學時,他嫌棄不是名校;甚至當別人事業有成時,他認為那不過是運氣,自己想做也做得到……等等。

這類人就像長了刀子嘴,卻完全沒有豆腐心,充滿嫉妒的結果,對別人的成就與喜悅只會酸言酸語潑冷水。心胸開闊,善待別人擁有的一切,也是一種美德。

妒嫉心太強,不但傷害他人也傷害自己,也會加速自己福報的流失。

3、爭功諉過

有時當事情發展不如己意時,我們應該做的是要優先反思自己,找出根本原因,而不是先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這種有功就往自己身上攬,遇過就往別人肩上推的行為,是非常不負責任,毫無擔當的。

就算真的錯在他人,我們也要先想辦法解決問題,共度難關而不是一味的甩鍋給對方,找替罪羊,讓自己置身事外。

這種爭功諉過的行為,也會有損自己的福報。

4、不孝順

「百善孝為先」,一個不孝順父母的人,是無法讓人信任的,大事如此,小事亦然。因為當他對生養自己的父母都冷漠無視的同時,怎麼可能會去真心對待別人呢?

這種人,就算看似熱心積極,但一切都只是以個人利益為出發點。哪天真的要在利益面前做出抉擇的時候,這種人是經不起絲毫考驗的。

不孝順的人,不但人生不會順利,到老的時候,子女也將依樣畫葫蘆的對待他。

5、生活奢侈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中國人從小就被教育要勤儉,但現在的許多人,卻被許多變異的觀念所洗腦,認為生活要奢侈,才能在朋友間炫耀,抬得起頭。

一個人一生能享多少福是固定的,因此以前的人特別惜福,對物品也非常珍惜。他們深知如果舖張浪費,福報加速消耗殆盡的結果,當然就再也無福可享,只剩吃不盡的苦頭。

以上5種行為,會讓一個人的福報迅速減少,不可不慎。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