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通過前 駐港共軍發狙擊手射實彈短片 專家稱威嚇斬首(圖)

發表:2020-06-29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國安法通過前夕,共軍突然發放狙擊手實彈訓練片段,威嚇意味濃厚。(駐港部隊微博影片截圖)
港版國安法通過前夕,共軍突然發放狙擊手實彈訓練片段,威嚇意味濃厚。(駐港部隊微博影片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在北京審議「港版國安法」,勢將於星期二(6月30日)表決通過。在此敏感時刻,《解放軍報》在微博發放影片,稱共軍駐港部隊狙擊手近日進行實彈射擊訓練,揚言「完成近100個目標的射擊」。有軍事專家稱中方欲威嚇可對「港獨分子」執行斬首行動,同時向外國表達軍方強硬支持立法。

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黨媒《人民日報》在微博報導稱,駐港部隊狙擊手集訓隊在香港一個靶場舉行「槍王爭霸賽」。狙擊手進行了15個訓練項目比試,完成近100個目標的實彈射擊。

全長近兩分鐘的片段顯示,駐港部隊狙擊手穿着偽裝服伏地越障,又在搖晃環境、靜態環境、遮蔽物後、依託汽車等各種作戰條件下,以國產的CS/LR4 7.62毫米或QBU10 12.7毫米狙擊步槍,射擊不同距離的動靜態目標。

片段中,一名共軍男中尉稱,這次比賽是以實戰為背景,鍛煉狙擊手迅速捕捉和命中目標的能力。該片段獲最多贊好的留言稱「港獨廢青們,接著下去子彈爆你們的頭」。

演示實彈狙擊 學者指欲挺「國安法」

共軍駐港部隊今次高調演示狙擊手實彈訓練,令人聯想到與人大常委會即將通過的「港版國安法」有關。

《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指,共軍發放所有宣傳的內容和時機都具針對性,過去多展示其「訓練有素,有能力克敵」形象,今次則明顯展示槍槍「殺敵」的狙擊訓練,「高姿態宣傳明顯具殺傷性的(狙擊)訓練,一定同『國安法』有關。」呂秉權認為,共軍本身也參與最高階和最嚴重的國安案件,今次除了向中央表忠,也是對外發放震懾訊息,首要目標是所謂「港獨」份子,其次是反對「國安法」的外國。

軍事評論員黃東也稱,片段絕對是欲威懾「港獨」分子和撐「港版國安法」。他指,軍事向來是中共大外宣一環,軍方在推動「港版國安法」的關鍵時間,不發布這類短片「那才奇怪」。在他印象中,駐港部隊從未發放只講狙擊的短片,所以今次是要向外界表明,軍方有能力在香港這種密集城市環境執行「斬首行動」,表明準備好圍剿所謂的「港獨」、「本土恐怖主義」分子,清除定點目標,「不再忌諱任何事」。他相信未來一周可能會有更多軍方宣傳片,如特種部隊破門入屋拘捕「港獨」分子等,以收震懾之效。

駐軍動作頻頻 軍車列隊上街

近日中共駐軍在香港動作頻頻,包括在6月25日凌晨,多達30輛共軍軍車在九龍佐頓鬧市浩浩蕩蕩駛往附近軍營,當中包括曾在大陸閱兵儀式亮相的新型「CSK141反恐突擊車」。《蘋果日報》報導,有市民稱在拍攝軍車駛過時,手機的相機功能一度受到干擾,懷疑遭軍車干擾。

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共軍在港九軍營監控示威者活動,11月16日更首次集體走出軍營清理路障,被質疑擅離軍營違反香港《基本法》和駐軍法。到今年3月30日,駐港部隊一架直-9(編號6202)直升機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未交代傷亡情況。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