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慘到動用戰時存糧 連官員家屬也挨餓了(圖)

發表:2020-07-03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日讯】武漢肺炎仍在全球延燒著,重創各國經濟,也使得各國對於邊境政策並不敢鬆懈。曾經擔任朝鮮外交官的脫北者披露,平壤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早期就封鎖朝中邊境,但也因為民生經濟高度依賴中國,而遭到重大打擊,並致使糧食嚴重不足,最後不得不暫停給予勞動黨官員家屬配給白米

日前,南韓智庫「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前副院長、脫北者高英煥(고영환)向日本《讀賣新聞》表示,在平壤市中心的朝鮮勞動黨幹部家屬及軍方幹部家屬們,已經從2至3月以後就未領到配給的白米了。

他表示,當局只中斷官員家屬的配給,而官員本人還是能夠領取的,但當局為此已動用到戰時存糧了。朝鮮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迅速採行鎖國政策,而嚴重缺乏糧食和生活用品,供給量只有達到去年的1/3而已。

高英煥提及,如果武漢肺炎再度大規模擴散,使得朝鮮無法開放邊境,恐怕還會面臨體制危機。若內部怨聲高漲之時,預料平壤還可能因為平息人民的不滿情緒,會再度挑釁他國。

他分析認為,近來朝鮮將南韓定調為敵國的原因,主要是平壤出現了動盪,當局為了將人民對於領導人金正恩的怒火,轉向給南韓總統文在寅,才會高調進行攻擊。

平壤的菁英:為了搞核武,而餓死全國嗎?

外傳朝鮮因遭受經濟制裁,加上武漢肺炎之故,在首都平壤的民眾已經連續3個月沒有領取政府配給的物資,甚至在清津、咸興等都市傳出人民餓死路邊。經濟蕭條的慘況堪比90年代「苦難的行軍」。甚至有居住在平壤的菁英階級質疑稱,有必要為了搞核武,遭國際制裁,而餓死全國嗎?似乎已經嚴重威脅金正恩的統治威信。

據了解,住在平壤的居民大多是黨、政府、軍隊的高層及其家眷,長期以來頗受政府特別關照,甚至還有「平壤共和國」的稱號,朝鮮如果連首都的民心都動搖了,這對金正恩維繫政權將可能構成嚴重威脅。

人民一天僅吃兩餐或更糟

6月9日,聯合國人權組織專家提出警告,朝鮮境內原本就有食物短缺與營養不良問題,在年初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而關閉中朝邊境後,情況變得更加廣泛嚴重。他說,「目前朝鮮有人正在挨餓」。

聯合國人權組織駐朝鮮報告員昆塔那(Tomas Ojea Quintana)表示,從朝鮮關閉中朝邊境以來,並沒有通報任何武漢肺炎病例,迄今仍宣稱「0確診」國家。在3、4月中朝貿易驟減了90%,致使邊境人口收入大減,亦影響其國內民生。

昆塔那披露,有報告指出朝鮮的許多大城市,多了許多無家可歸的人,同時藥價又飛漲,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家庭,一天僅吃兩餐而已,或只有玉米可吃,如今有些人正在挨餓的狀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