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已證離港 日後將致力國際遊說(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7-03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冠聰
前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白色恐怖籠罩香港,政府開始打壓言論自由,甚至思想自由。早前很多香港政治團體無奈解散或轉海外運作,包括香港眾志、民間外交網路、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等。昨日傳出「香港眾志」的羅冠聰已經離開香港的消息,其後他在個人臉書上證實已經離境,稱會繼續致力於國際遊說和民間外交的工作。

繼續打國際戰線

羅冠聰在臉書上表示,國安法實施後,政權已經無法無天,以言入罪檢控市民的情況已經發生,自己以視像形式在美國國會舉行的聽證會上發言,向國際社會講述香港真實情況,這個舉動已經令自己身陷危險。

他指,儘管如此,此刻國際戰線對香港十分之重要,是「必須要捍衛的領域」,而在嚴刑峻法之下,本地能做的國際連線工作被壓縮,風險也隨之加大。因此,他認為要「將香港人抗爭意志整合、傳遞的任務,需要Be Water地在國際散播開去,與本地抗爭雙軌並行」。羅冠聰表示,自己已經下定決心承擔民間外交的責任,幫香港在國際上發聲。

他在帖文中感謝朋友的關心和支持,基於風險評估,更多信息不能詳細交代。

他表示「正道不孤必有鄰」,形容7月1日街頭示威的人海,「已經證明香港人的抗爭是不會止息」。

帖文最後,他感嘆:「今此一別,尚未知歸途何期。從飛機望下香港的繁華璀璨,是我心目中難以忘懷的一幀剪影。願他朝有幸,半生歸來,仍是那位無忘初衷的少年。願香港安好,願榮光早日到來。」以及「我何嘗又唔係好撚鍾意香港」(此句來自七一抗爭橫幅,我又何嘗不是很喜歡香港)。

接受外媒採訪:「抗爭仍在繼續」

羅冠聰離港後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香港的抗爭是世界認清中共日趨獨裁的窗口,他呼籲國際社會把人權問題置於經濟利益之上,在和中國從事經貿往來時,關注其人權狀況,

他表示,國安法已經斷送一國兩制,國際社會應採取相應機制,問責中國,「國際社會應審視是否香港可再享有基於香港自治之上的特殊待遇。」他亦指,香港曾是金融中心,面對中共打壓,本地商人和專才都計畫離開香港。

羅冠聰表示,國安法意圖打壓香港民主運動,但是香港不會認輸,反抗會繼續下去,「民主運動會更活躍,儘管會以其他方式呈現,但我們看到抗爭仍在繼續」。

港人支持羅冠聰離港

港人對於羅冠聰離開表示支持,紛紛留言希望他一切安好。有網友表示,雖然香港流亡時代終於發生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但是大家約定,不管十年,二十年,或三十年都好,「他日煲底再相見」。

有網友表示被羅冠聰最後那段文字感動流淚,「願他朝有幸,半生歸來,仍是那位無忘初衷的少年。願香港安好,願榮光早日到來」,他表示對於真正熱愛香港的人,作出離開香港的決定實在太痛苦。

也有人表示,看到羅冠聰在美國國會聽證發言時,就開始擔心他的安危,現在得悉他已離港,才放心。有網友表示,羅冠聰為港人「播下希望」,雖然傷感,但離開一定是好事。

1993年出生的羅冠聰是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黨主席,曾任第五十八屆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秘書長、第五十七屆學聯常委、第四十七屆嶺南大學學生會代表會主席及署理會長。羅於2016年參加香港立法會選舉,以23歲之齡成為香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其後香港政府以宣誓風波為由剝奪其議員資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