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配合北京參選 官媒狠批港民主黨主席(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2-17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黨主席羅健熙16日遭到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點名批評。(圖片來源:VOA)
香港民主黨主席羅健熙16日遭到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點名批評。(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1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選舉臨近,民主派的參與程度及市民的投票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香港最大民主派政黨——民主黨未有派人參與今次選舉。民主黨主席羅健熙16日遭到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點名批評,指控他與反華政客散播選舉無用論,禁止民主黨為黨外人士助選。文章稱在羅健熙等人的操弄下,民主黨「給西方反華勢力充當馬前卒」。有評論認為,北京當局希望民主黨配合中央,做場好戲給外國看,證明香港仍有民主的假象。民主黨未有妥協,故惹怒北京。

《人民日報》點名狠批羅健熙

《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題為「任由羅健熙之流恣意妄為,香港民主黨就很危險了」,批評一向標榜「溫和」的民主黨竟然阻止黨員參加今次立法會選舉,亦沒有提出服務香港的主張,在現任黨主席羅健熙等人操縱下,離民主越來越遠。

評論又指,如果民主黨任由這些人恣意妄為,勢必走向一條不歸路。文章還批評,過去民主黨一些成員自甘墮落,成為反中亂港的先鋒;指林卓廷是「黑暴分子」,時任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妄圖顛覆國家政權」,因此而鋃鐺入獄。

《人民日報》文章續批鬥道,民主黨主席羅健熙等人「同西方反華政客亦步亦趨」,當「有美國政客攻擊香港選舉制度改革」,羅健熙即接受採訪「隨聲附和」,與前主席劉慧卿等人散播「選舉無用論」;「美國媒體抹黑立法會選舉」,羅健熙等人馬上阻止黨員參選;「美國國會發布報告攻擊立法會選舉」;羅健熙還使用手段「禁止民主黨為黨外人士助選」。

人民日報》稱,在羅健熙等人的操弄下,民主黨正在一步步走向激進,背離政黨的初衷,同時「給西方反華勢力充當馬前卒」,又指民主黨「棄選是一條絕路」。在羅健熙等人的騎劫下,民主黨無法發揮參政議政的基本功能、無法保障普通黨員的政治權利,阻止黨員參選,影響力只會愈來愈小。

文章還警告「任何外部勢力妄圖『攬炒』香港的『棋子』終將淪為『炮灰』」,民主黨中有識之士要「清理門戶、刮骨療毒,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新選制下 民主黨拒參選

今年3月,全國人大審議《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大幅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模式,即剝離原有制度的民主成份,將選舉變得建制派的內部遊戲。香港市民普遍對新選舉制度喪失信心,認為若民主派人士參選,只會成為北京的花瓶和橡皮圖章。

今年10月,香港民主黨中委通過甄選機制,黨員若想以黨名義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須獲得40名黨員提名。提名截止時,民主黨內並無人參選立法會選舉。在立法會選舉宣傳初期,5名自稱非建制派的候選人,希望民主黨或民主黨成員以個人名義支持參選。民主黨要求候選人回應有關23條立法等議題取態,最終決定不會以黨名義支持任何候選人,但批准荃灣區議會副主席李洪波在新界西南選區以個人名義支持劉卓裕。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15日發文指,如果立法會選舉建制派全勝,則是一個「陷阱」,陷新選舉制度於不義,令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所講的「五光十色」黯然失色。換言之,中央希望新一屆立法會可以涵蓋不同政治光譜,如果是「清一色」,則會被西方勢力用來攻擊新選制,亦「不符新選制本意,有違中央要求」。

民主黨拒做橡皮圖章 惹怒中央

有評論對《看中國》表示,盧文端、夏寶龍等代表中央的聲音的確希望民主派可以參加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配合中央做場好戲給外國看,「香港還有民主,有三權分立制度,民主派人士可以入主立法會,監督政府」。不過,民主黨不想屈服,不想做橡皮圖章,「香港泛民之所以有民意支持,就是因為他們長期爭取民主,敢於和共產黨對抗,如果他們配合共產黨,成為傀儡,那麼將失去民意支持,市民將視他們為建制派,甚至『出賣香港的叛徒』」。

評論續指,羅健熙被《人民日報》點名批評證明民主黨不參加選舉做對了,相信會因此獲得市民的支持和信任。

日前,流亡美國的香港社運人士張崑陽在臉書專頁上發帖倡議:投票當天,香港人只有一個選項,就是全面杯葛選舉。他亦呼籲市民勿對香港目前的政治體制再抱幻想,如今參政或投票只是為共產黨的戲碼擔任棋子,讓外界誤以為香港選舉制度仍具意義。他表示,現在香港正在進行一場無聲抗爭 ,市民可以透過低投票率削弱港共政權的合法性及選舉認受性。與其為虎作悵,配合中共劇本,香港人更應該堅守原則,杯葛選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