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港府公布一敏感細則 7月7日生效(圖)

發表:2020-07-06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國安法 中共
7月6日晚,以林鄭月娥為首的香港政府公布「港版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中共人大推出「港版國安法」之後,各界一直關注該法規細則。7月6日晚,香港政府發布公報稱,「港版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刊憲公布,並將於7月7日生效。

據香港政府官方網站7月6日消息,「港版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今日刊憲公布,明日生效。該細則規定在處理有關「危害國家安全」案件時,香港政府警務處可以採取各種措施,包括:為蒐證而搜查有關地方;限制受調查人員離開香港;凍結、限制、沒收及充公與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相關財產;移除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及要求協助;向外國及臺灣政治性組織及其代理人要求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進行截取通訊及秘密監察的授權申請;提供資料和提交物料。

綜合歐美、港台媒體報導,中共推出的「港版國安法」條文以大陸法系為基準撰寫,並非香港所採用的普通法系之論述。香港本地法律與此法不一致的,適用此法規定;香港國安法的解釋權屬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國安法未有公開意見徵求或諮詢階段、施行前未公開法律內容,情況罕見。

港版國安法」條文引起了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和強烈批評,特別第38條備受關注。該條文稱「港版國安法」適用於全球所有人,包括位於香港以外的人,以及沒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的外籍人士。因此,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和臺灣決定接納更多的香港移民。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