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驚現致命「食腦蟲」 能從鼻腔進入感染大腦(圖)

發表:2020-07-07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游泳 食腦蟲 美國
佛州衛生部發出提醒,要求當地民眾,特別是喜歡在河湖中游泳的人,警惕食腦蟲的存在,避免用鼻子接觸水。(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衛生部當地時間7月3日宣布,該州確診一例福氏耐格裡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俗稱「食腦蟲」的病例,這種單細胞變形蟲可以從鼻孔進入人的大腦,並侵蝕人的腦部,萬一感染,死亡率高達97%。

佛州現致命「食腦蟲」衛生部提醒民眾小心

美國媒體CNN報導,7月3日,佛羅里達州衛生部稱,一名來自希爾斯伯勒縣居民,感染了「食腦蟲」。

報導稱,「食腦蟲」一般出現在溫暖的水域中,如湖、河、池塘或是小溪,夏季的7、8、9月最容易被感染。

變形蟲會通過鼻子進入人的身體,感染者可能會出現發燒、反胃、嘔吐、脖子僵硬、頭痛等症狀。大部分感染者都在一個星期內死亡,不過,變形蟲不會出現人傳人的情況。

至於這名希爾斯伯勒縣居民並是如何感染「食腦變形蟲」,以及患者目前情況如何,佛羅里達州衛生部沒有詳述。

由於「食腦變形蟲」會造成致命傷害,佛羅里達州衛生部已經對希爾斯伯勒縣居民發出提醒,要求當地民眾,特別是喜歡在河湖中游泳的人警惕變形蟲的存在,避免用鼻子接觸水。

據報,自1962年以來,佛羅里達州共出現過37例相關病例。 

美國疾控中心指出,「食腦變形蟲」在美國相對罕見,一般只出現在美國南部的一些州。在整個美國,此前共出現過143例「食腦變形蟲」病例,其中僅有4例存活,死亡率高達97%。

美國大爺游泳時 感染「食腦蟲」不治

2019年7月,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大爺到公園的人工湖裡游泳,因為感染了「食腦蟲」,幾天後就發病不治了。

美國報導報導,當時59歲的Eddie Gray,在北卡州坎伯蘭縣的夢幻湖水上公園(Fantasy Lake Water Park)中玩耍,不注意嗆了一口水。水從他的嘴裡和鼻子同時灌了進去,他不小心順勢把這口水吸了下去。

當時Gray也沒太在意,游泳時嗆水是經常發生的事,可他萬萬沒想到,就是這口水居然要了他的命。

剛回到家的第一週,Gray還一直生龍活虎。可過了幾天後,他突然開始頭疼,並不時伴隨著噁心嘔吐。家人趕緊將他送院,醫生很快檢查到,他感染了「食腦蟲」。

雖然醫生迅速用藥,但老爺子的病情還是急速惡化,並陷入深度昏迷,最後不治。

2016年,美國俄亥俄州一名18歲少女,在北卡玩水上漂流時,不小心感染「食腦蟲」身亡。

專家建議:

通常來說,就算水裡含有「食腦蟲」,如果水從嘴裡吞下,是不會引起感染的,但是,如果讓水不幸灌進鼻子,那就危險了。因此,嗆水也要嗆得有技術,寧從口中吞。

專家進一步建議,為了防止鼻子嗆水,在游泳時最好用上鼻夾,實在不行就帶著潛水面鏡,這樣可以把鼻子全部封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