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惊现致命“食脑虫” 能从鼻腔进入感染大脑(图)

发表:2020-07-07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游泳 食脑虫 美国
佛州卫生部发出提醒,要求当地民众,特别是喜欢在河湖中游泳的人,警惕食脑虫的存在,避免用鼻子接触水。(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3日宣布,该州确诊一例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虫(Naegleria fowleri)、俗称“食脑虫”的病例,这种单细胞变形虫可以从鼻孔进入人的大脑,并侵蚀人的脑部,万一感染,死亡率高达97%。

佛州现致命“食脑虫”卫生部提醒民众小心

美国媒体CNN报导,7月3日,佛罗里达州卫生部称,一名来自希尔斯伯勒县居民,感染了“食脑虫”。

报道称,“食脑虫”一般出现在温暖的水域中,如湖、河、池塘或是小溪,夏季的7、8、9月最容易被感染。

变形虫会通过鼻子进入人的身体,感染者可能会出现发烧、反胃、呕吐、脖子僵硬、头痛等症状。大部分感染者都在一个星期内死亡,不过,变形虫不会出现人传人的情况。

至于这名希尔斯伯勒县居民并是如何感染“食脑变形虫”,以及患者目前情况如何,佛罗里达州卫生部没有详述。

由于“食脑变形虫”会造成致命伤害,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已经对希尔斯伯勒县居民发出提醒,要求当地民众,特别是喜欢在河湖中游泳的人警惕变形虫的存在,避免用鼻子接触水。

据报,自1962年以来,佛罗里达州共出现过37例相关病例。 

美国疾控中心指出,“食脑变形虫”在美国相对罕见,一般只出现在美国南部的一些州。在整个美国,此前共出现过143例“食脑变形虫”病例,其中仅有4例存活,死亡率高达97%。

美国大爷游泳时 感染“食脑虫”不治

2019年7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名大爷到公园的人工湖里游泳,因为感染了“食脑虫”,几天后就发病不治了。

美国报导报导,当时59岁的Eddie Gray,在北卡州坎伯兰县的梦幻湖水上公园(Fantasy Lake Water Park)中玩耍,不注意呛了一口水。水从他的嘴里和鼻子同时灌了进去,他不小心顺势把这口水吸了下去。

当时Gray也没太在意,游泳时呛水是经常发生的事,可他万万没想到,就是这口水居然要了他的命。

刚回到家的第一周,Gray还一直生龙活虎。可过了几天后,他突然开始头疼,并不时伴随着恶心呕吐。家人赶紧将他送院,医生很快检查到,他感染了“食脑虫”。

虽然医生迅速用药,但老爷子的病情还是急速恶化,并陷入深度昏迷,最后不治。

2016年,美国俄亥俄州一名18岁少女,在北卡玩水上漂流时,不小心感染“食脑虫”身亡。

专家建议:

通常来说,就算水里含有“食脑虫”,如果水从嘴里吞下,是不会引起感染的,但是,如果让水不幸灌进鼻子,那就危险了。因此,呛水也要呛得有技术,宁从口中吞。

专家进一步建议,为了防止鼻子呛水,在游泳时最好用上鼻夹,实在不行就带着潜水面镜,这样可以把鼻子全部封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