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落馬細節:抽調公安海警當佣人(圖)

發表:2020-07-07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
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圖片來源: 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兩年前落馬,中共中紀委刊物近日曝光其案情細節,包括抽調十多名公安、海警到家當「佣人」,料理家務,打掃衛生,妻兒赴港遊玩時,還安排人員出境「保護」。他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後,違規安排妻兒到法國居住,並安排多名幹部、軍人赴法照顧。

由中紀委出版的中共十九大後落馬官員案件所謂「警示錄」一書,指孟宏偉2004年擔任公安部副部長後,「官氣十足、盲目自負」,更「毫無顧忌、公器私用」,把國家資源當成自家的「菜園子」、「車輪子」、「百寶袋」。

據指,孟宏偉長期分管公安邊防部隊,在擔任正部級的國家海警局局長以來,他先後抽調了十多名現役公安邊防、海警戰士到他家提供日常生活服務,充當孟家的「佣人」:有的負責打掃衛生、料理家務;有的當廚師,從早晨五點起床到孟家做早餐,忙到晚上十一點洗完碗才離開;有的當司機,白天開著公交車為孟家辦私事,晚上睡在空置房裡「看家」;還有的當保姆,幫助接送孩子上下學。

文章又指孟宏偉「毫無節制地滿足」妻子高歌的「奢靡生活」,違規幫她謀取多個職務,在多個企業掛名領取高薪。

文章形容孟宏偉「揮霍公帑、大講排場」。在海警局某基地居住期間,一日三餐均安排現役軍官服務。在河北某地休假時,要求基層邊防部隊為其家設置夜間警衛哨,調配軍車、巡邏艇供其家人遊玩使用,甚至妻兒去香港遊玩時,還安排人員出境「保護」。

書中稱,孟宏偉2016年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後,私下安排妻兒到法國里昂居住,並向外事等相關部門施壓,謀求享受常駐及家屬隨任等生活待遇。

孟還以駐外工作名義,安排多名幹部及軍人到里昂為跨國妻兒提供家庭服務。2018月2月,中共中央要求他限期安排家屬回國,他卻拖延不辦。

文章還指孟宏偉「反感、拒絕組織的監督」,擔任公安部副部長期間,經常以身體不適為由,不到崗坐班履職,而是安排秘書或司機將公文送到家裡批閱;在境外工作期間不按規定接受使領館黨委領導。

另外孟宏偉還多次隱瞞妻子名下房產、股票及在企業任職等情況,被談話時作虛假說明,等等。

孟宏偉於2018年10月7日被通報接受調查,並在2019年3月27日被通報「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

中紀委當時通報稱,孟宏偉公權私用,濫權妄為,肆意揮霍國家資財滿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風敗壞,利用職務影響為其妻謀取職務,縱容其妻利用其職權搞特殊、謀私利;權力觀扭曲,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職務晉升、崗位調整、企業經營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等。

孟宏偉受賄案於今年1月21日在天津一中院進行公開宣判,一審獲刑13年零6個月。他被指非法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446萬餘元。孟宏偉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

外界認為,孟宏偉只是中共官場末日氣氛下的其中一個代表,現在官員都想著法子騙中央當局,離心離德。

而孟宏偉之所以引起諸多關注,更由於他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身份。2018年9月底,孟宏偉由法國返回中國後,與家人失聯。10月5日,孟宏偉的妻子Grace Meng(中文名高歌)在法國報案,事件引起國際關注。

高歌已於2019年5月15日在法國獲得政治難民身份。她曾在法國向媒體表示,她的丈夫沒有涉及腐敗,遭到中國當局逮捕是因為政治原因。

高歌現年48歲,擁有香港身份證,曾任新華錦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北京銀行獨立董事。

疑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棱鏡新聞中文站」曾發布消息,稱高歌是「二奶上位,生活奢靡」,曾在北京、香港企業挂空職,年入超500萬元人民幣薪金。此外,她還擔任曾任中國民主建國會(民建)青島市委員會副主委、全國青聯委員、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常務理事等職。她還是山東政協常委、委員。

去年1月底高歌被撤銷山東省政協常委、委員職務。2月,高歌被確認撤銷民建青島市委副主任委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