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淪陷」 中共對臺虎視眈眈 美國別無選擇(圖)

發表:2020-07-08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
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圖片來源:Todd P. Cichonowicz/US Navy)

【看中國2020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國家評論》網站報導,6月30日,中共通過了「港版國家安全法」,有效地消除了香港的獨特地位。根據該法案,北京可以逮捕和引渡任何被指控危害「國家安全」的香港人。香港當局已經開始拘留民主運動人士。

政治以外的危機(大流行、全球經濟崩潰、自然災害)通常會加速地緣政治趨勢而不是改變它們,而中共病毒大流行也不例外。自從1997年香港「移交」中國以來,中共一直將香港視為即是一種威脅,也是很重要的資產。香港與歐洲及其發達經濟體的歷史聯繫使其成為後毛主義中國與全球市場之間的理想橋樑。但是,這座城市的繁榮取決於其西方式的政治機構,該機構保護財產權和思想自由,並向其公民民主負責。香港的存在證明了中國人不需要(中共這樣的)新帝國主義來統治它,這對北京來說顯然是一個問題。

因此,中共在香港的行動只是其更廣泛的全球計畫中最新的,也是最明顯的一步。而臺灣在中共名單上排名第二。它的地理位置有可能破壞中國在東北亞和東南亞之間的任何軍事或商業行動,從而削弱北京壟斷區域海上運輸路線的能力。臺灣的政治性質同樣重要。臺灣已發展成為一個自由,資本主義的民主國家,其政治制度透明,負責任,生活水平與西歐,美國和加拿大相當。中共不願容忍臺灣成功的戰略和政治現實。作為第一條太平洋島鏈的鑰匙,也是自由主義在全球範圍內持久性的證明,臺灣使中共統治者們夜不安睡。

因此,在當前大流行之際,北京對臺北的壓力越來越大。中國懲罰臺灣公民加入「泛綠色聯盟」,該聯盟的成員表達了對臺灣獨立的支持,它限制大陸公民進入該國以及臺灣公民進入大陸。因而,北京威脅說如果臺灣考慮獨立,就會使用武力。

中國軍方於今年4月進行了軍事演習,當時解放軍的打擊艦隊越過了宮古海峽,將臺灣與沖繩隔開,並於3月進行了夜間戰鬥。

每次中國挑釁都會考驗臺灣人的反應。臺北部署了高素質的軍隊,但解放軍的質量和數量都超過了臺灣的部隊。此外,中國在東部戰區司令部部署了數千枚地面發射導彈。在海上,雙方戰力同樣不平衡。

自從1941年日本襲擊珍珠港和菲律賓以來,臺灣如果失守將是美國戰時最大的戰略災難。隨著臺灣的無法守住,中國將突破第一島鏈。簡而言之,要確保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利益就需要確保臺灣的生存。挑戰中國的航行自由行動不會阻止戰爭。只有協調一致的準備才能使中國相信,要奪走臺灣的代價太高了,是無法承受的。

好消息是,美國可以朝著這個目標採取多項短期政策步驟。美印太平洋司令部應立即與臺灣建立聯合指揮中心,並開始明確協調軍事部署和部隊結構,以增強盟軍的實力。臺灣也應包括在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的下一個版本中。它是一個關鍵的地區盟友,其部隊必須瞭解如何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太平洋國家一起作戰。高層軍民訪問將使臺灣更明確地融入美國的區域防禦結構的進程變得順利,美國和臺灣軍艦之間的港口訪問也將順利進行。

在政治上,美國應邀請臺灣總統蔡英文來國會發言。美國左派和右派都開始認識到,自從蘇聯解體以來,中共對美國的利益和價值構成最大威脅。蔡英文在國會發表講話將標誌著兩黨日益堅定的決心,並向美國盟友保證,無論選舉結果如何,美國都致力於挫敗中國的霸權野心。

美國還可以採取幾項措施來加強臺灣的防禦力量,以免在臺灣駐軍。例如,美國海軍可以與私人防務公司合作,為臺灣的本土潛艇計畫提供技術援助。臺灣缺乏以合理成本開發自己的攻擊潛艇的工業和技術基礎。但是,美國與臺灣的聯合項目將緩解這些發展問題,美國可以將該項目生產的產品(理想的是中低價柴油電動船)推銷給其他受到中國威脅的太平洋盟國。同樣,美國和臺灣將從導彈技術和無人機開發方面的合作中受益。兩者都是低成本的工具,它們有能力來破壞中共的進攻計畫。

除了一些象徵性的斥責之外(如,川普(特朗普)政府撤銷了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英國向300萬香港人提供了事實上的公民身份),世界並未因中共破壞香港生機勃勃的民主制度而懲罰它。中共給全世界帶來的致命中共病毒大流行中,其公然瀆職和欺詐行為也沒有帶來嚴重的地緣政治後果。美國必須將強硬的對中共的言論轉化為行動。自由航行是必要的,但仍不夠。

在與中共的戰略競爭中贏得勝利,需要以太平洋在軍事上的協調擴張為基礎戰略,而臺灣是美國可行使力量的一塊基石。全球領導有時會付出高昂的代價,但屈服於中共的代價更高,這是美國在任何情況下都無法承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