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vs特朗普 誰在bluff(虛張聲勢)?(圖)

作者:未普 發表:2020-07-09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vs特朗普誰在bluff(虛張聲勢)?
2017年11月9日,川普和習近平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商業領袖活動。(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9日訊】北京政府最近挑釁動作頻繁,讓文明世界驚詫不已。人們問,中共首腦習近平在想什麼?他為何有恃無恐?中共黨內沒有人能制止他的蠻幹嗎?

我們先來看看中共的全方位挑釁動作吧。在香港,中共強行推動國安法,公然毀棄1997年中共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在國內,中共以「嫖娼」為由,出動大批警察逮捕了經常著文批評習近平的清華大學良心教授許章潤;在國際上,中國軍隊與印度在邊境發生衝突,在南海橫衝直撞,在爭議島嶼與日本對峙;中共戰狼外交官四面出擊,不僅叫罵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等國,更是密集攻擊美國政府。

顯然,中共拉開了架勢,不惜與美國為敵,與普世價值為敵。但是中共在國內國外,面臨著一堆問題,如,新冠疫情最近在北京再次出現,說明病毒並沒有徹底消失;國內因疫情導致的經濟問題和就業問題,遠沒有解決;黨內和社會上對中共的政策和執政走向,頗有微詞。在國際上,中共對新冠病毒的處理方式引發全球的批評,要求追責的聲音至今未息。在這個當口上,有觀察家認為,中共應當收斂低調隱忍道歉和賠償,或許能躲過全球性的追責。未料,中共反其道而行之,全面強勢出擊。在一些觀察家看來,這簡直是蠻幹,是賭博,是鋌而走險。

不錯,中共的確是在賭,而且不是小賭是大賭。根據習近平的一貫理念、思想和夢想,習近平顯然認為,他現在面臨的是千載難逢的歷史性機遇,為了這個歷史性機遇,豪賭一把是值得的。那麼,我們現在就來看看,習在賭什麼,在想什麼。

對香港下狠手,中共賭的是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不能拿中國怎麼樣,最後賭出一個「一國一制」的香港。至於西方譴責習毀掉「一國兩制」的中共承諾,我習近平會在乎嗎?毛可以毀掉自己的民主承諾,我為什麼不可以毀掉「一國兩制」的愚蠢承諾?你們西方對我的任何抨擊,都是隔靴搔痒。雖然你們美國為了你們的85000名僑民和1300家美國企業,說要狠狠地懲罰我們。但是依我看,你們的這些威脅,都是bluff!你們總統特朗普想推卸他在應對疫情初期失誤的責任,現在又面對國內的種族問題焦頭爛額,他顧得過來嗎!?

我們中國外交部敢於口誅筆伐你們西方各國,賭的就是西方內部的分裂,而且會更加分裂。你們每一個西方國家都在忙著應對自身的危機,往日出生入死的盟國今天一盤散沙,內部齟齬不斷,團結不起來,連發出一致的聲音都很難。你們的龍頭老大美國,如今已失去全球領袖地位,你們說要拿出真的行動來對付中國,在我看來,你們的恐嚇都是bluff,你們只能口頭抗議,我們無需理會。

我們大陣仗地逮捕許章潤,就是賭社會反抗不會成氣候,賭黨內質疑者不敢也不能制約我。我們官方法學會可以在2005年選許章潤為「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今天就能判他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我們說了算!即使再過幾天,我們放許回家,也要給他個殺雞儆猴的警告:隨便批評習近平取消任期制、說習否定改革、重回令人恐懼的毛時代,是不允許的!在中共黨內,我說了算,9000萬黨員誰敢反抗?在中國,我也說了算,誰敢非議或妄議我,我就讓誰吃不了兜著走!你們美國若想妄議我抓許章潤們,那是bluff!

其實,習近平的這些有恃無恐的想法和行動,才是一種bluff!Bluff是德州撲克(Poker)的一個術語,中文譯為偷雞、虛張聲勢,意思是在自己的手牌較弱時加註,目的是為了令對手放棄較佳的手牌而獲利。有意思的是,特朗普在去年的貿易談判中,就說習近平bluff。

看來特習兩人都在玩bluff,試圖在對峙中逼迫對方服軟。或許越是有恃無恐的,就越虛張聲勢;越虛張聲勢,就越沒有真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