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有本事的男人有四特徵 遇到可深交(組圖)

發表:2020-07-10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正有本事的男人有四特徵。
真正有本事的男人有四特徵。

人生在世,厚德載物,對於一個男人來說,更是如此。想要有所成就,靠的不是力氣大、聲音高、脾氣爆,而是做人做事的點點滴滴。

「先做人,後做事,只有做人到位,才能做事成功。」

所以,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不僅注重能力的提升,更在意德行的修煉。因此,在他們身上,往往會有下面這四個特徵。

做事靠譜,事事有回音

自古以來,考量一個人有無前途的重要標準,就是看他做事是否靠譜。如果做事不踏實,為人不靠譜,一切都無從談起。

那麼,何為靠譜?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就是靠譜。

這樣的人,言而有信、踏實認真、讓人放心,當他們收穫越來越多的認可,便能越活越輕鬆,人生路也因此越走越寬。

正如《資治通鑒》中記載過的那個故事:

魏文侯和大臣們在一起飲酒,盡興之時,天卻下起了雨。

隨後,魏文侯命人準備車駕,打算去郊外。

於是大臣們紛紛勸阻:下這麼大的雨,此時出去可能感染風寒,為何執意如此?

魏文侯回答道:我和掌管山林的官員預約了今天要去打獵,得跟他見一面,不能失約。

於是魏文侯冒著雨,乘著車來到郊外,找到管理山林的官員,親口告訴他,下雨了,之前和你預約打獵的事,取消了吧。

正是魏文侯事有交代的行事原則,才讓他在日後的人生路上越走越順,最終成就了百年霸業,成了魏國的開國君主。

還記得這樣一句話:

「最沒前途的一種人,就是那些凡事無交代,做事不溝通的人。」

是啊,靠譜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不易,它考驗著一個人的責任心、耐心和擔當。少了哪一樣,都難成大事。

所以,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從來不會輕易許諾,但一旦承諾就一定會有始有終。

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從來不會輕易許諾,但一旦承諾就一定會有始有終。
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從來不會輕易許諾,但一旦承諾就一定會有始有終。

為人善良,人品有善根

這個世上,聰明的人有千千萬,最後有所作為的卻無幾人,究其原因,無非是人品不過關。

小事計較,大事為難,總想著佔便宜得好處,卻不懂付出和體諒。這樣的人,缺少寬廣的胸襟和做人的善良,人生道路又怎麼會輝煌?

《左傳》有云:「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傳之久遠,此之謂不朽。」

一個人,不管多聰明、多能幹,如果不懂行善,人品很差,那麼他的事業及其人際關係必將大受影響,難有作為。

在這個世上,只有先做人才能做大事。

還記得上學時總聽老師講「荀巨伯探病」的故事,荀巨伯從遠方來探望重病的朋友,正好趕上胡賊攻打城池。

朋友對巨伯說:「我如今就要死去了,你趕緊離開!」

巨伯說:「我從遠方來探望你,你卻讓我離開,為了苟且偷生而毀掉道義,這難道是我荀巨伯做的事嗎?」

這時胡賊已經到了,問荀巨伯:「大軍到了,整個城都空了,你是什麼人,竟敢獨自留在城中?」

巨伯說:「我的朋友身患重病,我不忍心捨棄他,我寧願用我的性命來換取朋友的性命。」

看到荀巨伯臨大事而不慌,更沒有因私慾而棄友,胡賊首領敬佩萬分。

對他說道:「我們這些不懂道義的人,卻侵入了這麼有仁義的國家!」

於是從城中退出,整個國家的人都因此獲救。

人生之路,道阻且長,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只有戰勝了自己的人,才能戰勝命運。

就像一棵樹的樹根,扎得越深,才能活得越久。人品就如同一棵樹的根基一樣,人品越好,根扎得越勞,發展就會越來越好。

反之,如果一個人的人品不好,那麼就是根基不好,終究會有倒掉的那一天。

面對磨難,時刻有韌性

做人做事,有主見、有韌性才能有所作為。

因為人生就是一個起起落落的過程,沒有韌性、何來堅持?沒有堅持,又何談勝利?

屢次失敗的愛迪生因為堅持,最終發明了燈泡;

多次受挫的林肯因為堅持,最終當選美國總統;

每次落球的科比因為堅持,最終贏得世界冠軍;

……

他們用一個個鮮活而感人的故事向我們闡述了成功的真諦:很多時候,人需要有一種韌性!

要知道偉大都是熬出來的,本事都是逼出來的。

一個有本事的男人,從不會被困難嚇退,也不會向現實屈服。他們往往能夠緊緊地扼住命運的喉嚨,從磨難中汲取成長的智慧;反而是那些沒什麼本事的人,才會被一點點小困難嚇倒,就像不經風雨、不歷酷熱的麥子。

巴頓將軍曾說過:「衡量一個人成功的標誌,不是看他登到頂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彈力。」

做人有韌性,才有能力為人生托底;做事有韌性,才有實力為成功增色。

面對磨難,越是努力去克服,其生命的份量就愈重,成功的機率也就越大。

面對磨難,越是努力去克服,其生命的份量就愈重,成功的機率也就越大。
面對磨難,越是努力去克服,其生命的份量就愈重,成功的機率也就越大。(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懂得謙遜

別林斯基說過:「一切真正的和偉大的東西,都是純樸而謙遜的。」

做人亦是如此。

越是有本事的人,就越懂得為人謙遜、做事低調的道理。他們知道世界之大,所以不會故步自封,總是不斷去學習,去進步,反而能更快地啟迪心智、修得真知,也就越容易獲取成功。

就像歷史上的曾國藩,便是一個謙虛低調的有心人。當時官居二品的他,正是因為懂得「水滿則溢,人滿則忌」的道理,所以處處為人小心謹慎,謙遜低調。

即使可以享受「八抬大轎」的尊榮,他也一直堅持乘坐四個人抬的藍呢轎。遇到地位比自己低的人,曾國藩也從不擺譜,而是事事以對方為先,尊重並照顧他人的感受。

可以這麼說,曾國藩從一個毫無背景的讀書人,一步步成為留名青史的大人物,與他為人的謙虛密不可分。

中國有句古語:惟謙受福。

日常生活中,一個人越是自負,就越會覺得自己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最終結果就是自斷後路,難以成就。

但如果做人可以抱以低調的態度,保持謙卑的姿態,默默耕耘,不斷積累,日後定能成其大事。

常言道,成熟的麥子會彎腰。當一個男人開始「低頭」的時候,那麼他「抬頭」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