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中共內部 「各懷鬼胎」 習成孤家寡人(圖)

發表:2020-07-10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全國兩會上的習近平
2020年全國兩會上的習近平(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今年6月30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強行審議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震動世界。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日前表示,儘管外界都瞭解中共的「黑社會本質」,但如此不顧顏面還是令人費解。他說,目前中共黨內都心懷鬼胎,「習近平其實已經是孤家寡人」。

1989年六四學運領袖、民運人士王丹9日在臉書發文指,最近在和朋友聊到港版國安法時,雖然大家都很瞭解中共的「黑社會本質」,但現在不顧顏面、肆無忌憚到這種地步,不是說共產黨做不到,而是不用做到像現在這麼難看。

王丹表示,中共內部不冷靜的「二百五」很多,但內心明白的人也不少,然而這些人為什麼攔不住那些不冷靜的人?究竟是「攔不住」還是「不想攔」,這當中大有文章。

王丹指,現在不管是共產黨內還是社會上,對習近平的反感已經越來越多,只是各派針對如何讓習下臺,又不影響中共統治的穩固,還無法達成共識。

王丹描描述中共高層現狀說,現在大家各自心懷鬼胎,習近平其實已經是孤家寡人。

從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國反習聲量逐漸增大。修改國家主席任期制、迫害人權、美中貿易戰、隱瞞中共病毒疫情令中共當局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包括地產商任志強、青海前政協委員王瑞琴、清華教授許章潤等中共體制內學者、商人、紅二代不斷發出對現政權不滿的聲音,令外界關注接下來的中國局勢。

紅二代、牛津大學政治學博士、歷史軍事學者徐澤榮對《看中國》表示,現在很多人都對習近平不滿,他知道在美的紅二代人脈要求美國配合推翻習近平。他指,「動用軍隊推翻他(習近平)好像沒有可能,他們採取的手法就是當年勃列日涅夫推翻赫魯曉夫的做法」,這種做法就是開政治局擴大會議「逼宮」等等。

徐澤榮還形容目前中國形勢如同要爆發的火山,習近平用水泥去填,是填不住的。他表示,雖然習近平提拔了很多將軍,但「習未必得人心,將軍們是否會服從習,是否在危難時救他還是未知數」。

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在中共內部討論罷免習近平的會議上的發言錄音早前曝光,她指出:中共已是一個「政治殭屍」,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這個黨已經走到窮途末路。又指習(未點名)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如果不能換習,中共就如自由落體。

不過,正是由於一些人想中共最高層換人,讓習下臺,這些觀點引起外界批評。有觀點認為,「倒習」背後有可能是派系之爭,習近平下臺並不能解決中國的問題,必須解體中共,中國才有出路。因為專制暴政才是癥結所在,在西方國家準備聯手圍剿中共之際,不排除中共黨內把習近平推出來背鍋,目的還是想延續苟延殘喘的中共政權。

歷史學者辛灝年曾公開說,他贊成習下臺,但中共必須下臺,不是習一個人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