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大城市的小資族 如何選擇理想生活?(圖)

作者:史考特.瑞肯斯(Scott Rieckens) 發表:2020-07-10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住大城市的小資族如何選擇理想生活?
住大城市的小資族,如何選擇理想生活?

住大城市的小資族也能選擇理想生活

• FIRE 理財族:紐約州紐約市的托德(Todd)

• 財務獨立前的職業:銷售員

• 目前年齡:32

• 預計的財務獨立年紀:41

• 目前的年度花費:110,000美元

FIRE對我的意義是?

對我而言,FIRE 意指可以選擇一早醒來自行度日。我想要更簡單的生活,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從事嗜好、接近大自然,也可選擇無所事事。週末假期美妙極了,有誰不喜歡週末?我想要建立一種生活方式,讓每天都像週末一樣。

我的FIRE之路

2008 年金融海嘯時期,我和妻子夏洛蒂才剛畢業,我們的總計年收入是52,000 美元。當時職業(體育業和藝術業)的薪水創下歷史新低,但我們從未注重高薪工作,因為想要「遵從熱情」。後來迅速了解到,我們耗費長時間工作,與親友家人疏遠,但收益卻沒很多。幾年後,我們轉職離去,投入可以平衡工作與生活的職涯。

幾年很快過去了。隨著職涯進展且收入開始變多,我想計算如何善用這筆新收入。在網路上幾番查找,我無意間看到FIRE 這塊大坑,一頭栽進去。初次聽到FIRE概念,看似絕對荒謬。在65歲以前退休?一個收入平常的人怎麼負擔得起?我花了一整個下午坐下來,首次看到這些數字,我很驚奇的了解到:儘管我們狀況特殊(住在高消費水準地區、小孩不止一個),在理論上,這項概念似乎可行。

概略說明

✔ 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開始之時,我們才剛畢業,所賺收入分別是27,000美元和25,000美元。

✔ 我們在29歲發現「財務獨立」概念,我們的淨值是17萬美元。3年後,透過無數細小的改變,使我們的淨值增為57萬美元。

✔ 關於重大人生決定,像是買車、買房、結婚、生小孩等,我們都經過深思熟慮。每項決定都是預料中的事,不管是在情緒上或財務上,沒有準備好之前絕不魯莽行事。

✔ 我們過著一般生活,目標僅在於「花錢之時,要有所警覺」。消費前先問自己:這是否能增進價值?是否促進幸福?

最難的事

對我來說,追尋FIRE之時,最困難的是在這個日復一日的「真實」世界裡,我有點孤單。公開談論財務,是一種禁忌,即使在好友之間,這種話題也很難說出口。要自己別太熱衷傳播FIRE 觀點,實在很難。多次嘗試向朋友提起這項概念,到頭來他們都找藉口說自己情勢特殊、FIRE 太具挑戰性等。

最棒的事

踏上這趟旅程,已經有好幾年了。我們充分實現FIRE計畫,實質奏效。由於最終成果十分值得,能讓計畫持續運轉,我非常自豪,也很愉悅。FIRE是長程馬拉松,如果我能做到,我也由衷認為人生其他事皆有可能。這是頂級的「找回力量」之舉。

給各位的建議

談到傳統的僱傭制度,僅是追尋熱情無法餬口。要找一家懂得賞識員工的公司,能夠提供挑戰性的工作,給予同工同酬。然後,再利用人生後半段來追尋自己的熱情。
 

本文整理、節錄自史考特.瑞肯斯(Scott Rieckens)《賺錢,更賺自由的FIRE理財族:低薪、負債、零存款、打工族……也能達到財務自由,享受人生》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