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大城市的小资族 如何选择理想生活?(图)

作者:史考特.瑞肯斯(Scott Rieckens) 发表:2020-07-10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住大城市的小资族如何选择理想生活?
住大城市的小资族,如何选择理想生活?

住大城市的小资族也能选择理想生活

• FIRE 理财族:纽约州纽约市的托德(Todd)

• 财务独立前的职业:销售员

• 目前年龄:32

• 预计的财务独立年纪:41

• 目前的年度花费:110,000美元

FIRE对我的意义是?

对我而言,FIRE 意指可以选择一早醒来自行度日。我想要更简单的生活,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从事嗜好、接近大自然,也可选择无所事事。周末假期美妙极了,有谁不喜欢周末?我想要建立一种生活方式,让每天都像周末一样。

我的FIRE之路

2008 年金融海啸时期,我和妻子夏洛蒂才刚毕业,我们的总计年收入是52,000 美元。当时职业(体育业和艺术业)的薪水创下历史新低,但我们从未注重高薪工作,因为想要“遵从热情”。后来迅速了解到,我们耗费长时间工作,与亲友家人疏远,但收益却没很多。几年后,我们转职离去,投入可以平衡工作与生活的职涯。

几年很快过去了。随着职涯进展且收入开始变多,我想计算如何善用这笔新收入。在网络上几番查找,我无意间看到FIRE 这块大坑,一头栽进去。初次听到FIRE概念,看似绝对荒谬。在65岁以前退休?一个收入平常的人怎么负担得起?我花了一整个下午坐下来,首次看到这些数字,我很惊奇的了解到:尽管我们状况特殊(住在高消费水准地区、小孩不止一个),在理论上,这项概念似乎可行。

概略说明

✔ 2008年金融海啸时期开始之时,我们才刚毕业,所赚收入分别是27,000美元和25,000美元。

✔ 我们在29岁发现“财务独立”概念,我们的净值是17万美元。3年后,透过无数细小的改变,使我们的净值增为57万美元。

✔ 关于重大人生决定,像是买车、买房、结婚、生小孩等,我们都经过深思熟虑。每项决定都是预料中的事,不管是在情绪上或财务上,没有准备好之前绝不鲁莽行事。

✔ 我们过着一般生活,目标仅在于“花钱之时,要有所警觉”。消费前先问自己:这是否能增进价值?是否促进幸福?

最难的事

对我来说,追寻FIRE之时,最困难的是在这个日复一日的“真实”世界里,我有点孤单。公开谈论财务,是一种禁忌,即使在好友之间,这种话题也很难说出口。要自己别太热衷传播FIRE 观点,实在很难。多次尝试向朋友提起这项概念,到头来他们都找借口说自己情势特殊、FIRE 太具挑战性等。

最棒的事

踏上这趟旅程,已经有好几年了。我们充分实现FIRE计划,实质奏效。由于最终成果十分值得,能让计划持续运转,我非常自豪,也很愉悦。FIRE是长程马拉松,如果我能做到,我也由衷认为人生其他事皆有可能。这是顶级的“找回力量”之举。

给各位的建议

谈到传统的雇佣制度,仅是追寻热情无法餬口。要找一家懂得赏识员工的公司,能够提供挑战性的工作,给予同工同酬。然后,再利用人生后半段来追寻自己的热情。
 

本文整理、节录自史考特.瑞肯斯(Scott Rieckens)《赚钱,更赚自由的FIRE理财族:低薪、负债、零存款、打工族……也能达到财务自由,享受人生》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