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吹起牛市與中共接盤香港的佈局(組圖)

作者:石田 發表:2020-07-11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人造牛市」的背後意圖為何?
A股「人造牛市」的背後意圖為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近期,中國股市連連上漲,上證A股突破3450點。媒體大肆宣傳,一時間彷彿經濟重回黃金時代,廣大股民心潮澎湃。然而,讓眾多財經人士不解的是,外貿遭受如此重大打擊,瘟疫影響還沒有過去,中國南方多省又遭遇特大水災,半個中國泡在水里,倒霉的事情都湊一塊了,哪裡來的利好消息呢?

很顯然,這次的牛市背後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操控。之前,有媒體爆料說中共政府鼓勵一部分銀行進入股市,如果這個消息屬實的話,那可能真的印證了一部分人的說法,劉鶴在下一步很大的棋。

要看清這個個棋局的思路,要看一個主線——匯率。在過去幾年來,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以及中國製造業成本上升等影響,外貿業績每況愈下,然而我們卻看到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和中國外匯儲備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的雙穩定。人民幣匯率崩盤的事情並沒有如一些財經專家預測的那樣發生,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需要明確的一點是,現在的人民幣匯率仍然是由市場決定的,不是單純的官方決定的數字。然而,中國人民銀行通過限制老百姓換匯額度;中共政府通過收繳護照,限制海外投資,間接性的達到了對人民幣兌換美元的需求下降。結果是,雖然由外貿收入的美元換人民幣的需求減少了,但是由人民幣兌換美元的需求也被壓縮了,由此實現了不消耗外匯儲備卻能保證匯率穩定的超級兩難課題。

中國人民銀行通過限制老百姓換匯額度;中共政府通過收繳護照,限制海外投資,間接性的達到了對人民幣兌換美元的需求下降。
中國人民銀行通過限制老百姓換匯額度;中共政府通過收繳護照,限制海外投資,間接性的達到了對人民幣兌換美元的需求下降。(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那麼最近香港國安法的通過,又帶來了新的難題:很多西方國家已經對香港人政治避難開啟綠燈,可以預料相當一部分香港人會逃離。那麼他們離開的時候會把房子賣掉,把他們持有的香港股票賣掉。而香港樓市是世界上槓桿率最高的樓市,大量的房產拋售如果沒有人接盤一定會導致崩盤,從而帶動整個金融體系崩潰。

中共高層當然不會願意這種打臉的事情真正發生,因此實際上我們已經看到的就是,中資大舉進入香港接盤。港人賣房產,中資就會接下;港人賣股票,中資也接下。意圖當然是,一方面可以不斷的往香港摻沙子,另一方面可以保持香港的金融系統穩定。然而,人民幣兌換港幣一樣會消耗中國的外匯儲備,中資大舉進入香港接盤,勢必會導致人民幣的貶值。

可是人民幣如果真正的貶值,後果是嚴重的:在人民幣大幅度貶值預期的情況下,外資不會再敢進入中國,權貴資本會外逃,直接導致中共的外匯儲備見底。同時,由於中國目前經濟泡沫化嚴重,房地產價格虛高。權貴資本撤離時會把樓市,股市的錢抽走,導致樓市和股市的崩潰,直接結果就是中國經濟崩盤。而以經濟發展作為執政合法性依據的中共很可能就因此跟著崩潰。因此,在中共來看,匯率已經不是一個自然的經濟活動的指標,保匯率已經上升到保經濟,保政權的高度。

因此,中共陷入了一個新的兩難:既要接盤香港,保香港的金融穩定,又要保人民幣匯率穩定。這個課題怎麼解決呢?人造牛市。通過一部分國有資金入場,輿論宣傳,帶動中國老百姓投資股市,人工造成牛市效果。這樣,可以吸引外資的熱錢進入中國股市套利,外幣兌換人民幣的需求勢必推高人民幣匯率,這樣就可以完美的抵消接盤香港所造成的人民幣貶值問題。

A股吹起牛市與中共接盤香港的佈局
A股人造牛市的背後意圖――接盤香港。(圖片來源:theaphotography/Adobe stock)

然而,這一手可以說是風險非常之大的險棋,說引鴆止渴可能也不過分。通過吸引熱錢來拉高匯率,短時間內可以起作用,但是股市不可能永遠漲下去,熱錢最終會有撤出的時候。到那個時候,就會把一個不是太大的問題給放大成為真正的大問題。

同時,中資進入香港接盤,會大大的幫助香港人順利的賣掉房產,轉移資產。這就像一個人動脈被切開,不停的流血時,還片面的要保持血壓的穩定性,結果是血流的更快。而中資大舉進入香港,看似按照中共的安排接盤香港,其實也將成為權貴資本順勢逃離中國的一個重要途徑。可以預見,一場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經濟危機即將到來。香港將是這場經濟危機的導火索,而中國大陸則是真正的經濟核彈引爆之地。希望有識之士早做準備,少受損失。

責任編輯:黃彥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