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折騰」出來的創意(圖)

發表:2020-07-13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創意 德國 麵包 熱狗
「瞎折騰」出來的創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04年,一個名叫福克溫格的德國人在柏林創辦了一家麵包店。麵包店開張以後,生意很不好,只有偶爾路過的學生和忙碌得沒時間吃飯的上班族才會去買來填飽肚子。

瞎折騰出來的創意——「麵包夾香腸」

怎麼樣才能讓顧客喜歡上自己的麵包呢?福克溫格覺得單純吃麵包確實不好吃,他想到了一個主意:把麵包剖開,往裡面夾進一條烤香腸,那樣口味就豐富多了!剛開始,很多人看了這樣的麵包,都嘲笑他說:「世界上哪有一個麵包是用來夾著香腸吃的?你簡直是在瞎折騰。」

不過福克溫格並沒有因為別人的嘲笑而放棄這個創意,他每次總是這樣笑笑對別人說:「之前世界上沒有夾香腸的麵包,從現在開始,從我開始,世界上就有夾香腸的麵包了。」

剛開始,這種前所未有的麵包並沒有引起別人的興趣,但福克溫格決定堅持下去,他相信人們會接受這個吃法。一連五天,他做出來的「麵包夾香腸」一個也沒有賣掉,每天,他都要倒掉幾十個這種麵包,直到第五天,終於有個小孩子在媽媽的陪伴下買去嘗了一下,他一口咬下去,頓時大聲地驚呼:「媽媽,我太喜歡這個麵包了!」

福克溫格的「麵包夾香腸」從此一炮打響,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來品嚐,結果幾乎每個吃過的人都說非常好吃,福克溫格的麵包房生意也好了不少。唯一的不足是,人們每次要來買的時候都覺得很難表達,只能說成「那個夾香腸的麵包」,這在德語裡已經是一句很長的話了,說起來非常不方便。福克溫格就想要給這個東西取個名字,到底叫什麼好呢?

不久後的一天,有個年輕的媽媽帶著她的孩子來買這種「麵包夾香腸」,當那孩子把麵包拿在手上的時候,興奮地大叫了起來:「媽媽,你看這個麵包像不像一隻小黃狗?」他還指著露在麵包兩端的香腸說:「看,這是它的腦袋,這是它的尾巴,拿在手上熱乎乎的,它真像一隻小熱狗!」

這個孩子的話不由得讓福克溫格茅塞頓開,他當即決定把這種夾香腸的麵包叫成「熱狗」。就這樣,「熱狗」這個充滿童趣的名字很快流行開來,福克溫格的生意也更好了。幾年後,他在很多地方都開了連鎖店,把「熱狗」這個名字傳得越來越遠,再加上別人的效仿,到現在,世界各地的每一個角落都能看到「熱狗」的身影了。

沒錯,有章可循的叫規律,無章可循的才叫創意。想要在創意上有所突破,就一定不要顧忌別人暫時的評價,哪怕是瞎折騰,多折騰幾次沒準就折騰出創意來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