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人的「吃相」看婚姻(圖)

發表:2020-07-15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 家庭 風水 運勢
你的吃相,暴露了你的婚姻狀況。(圖片來源:Adobestock)

都說一個人的吃相,看得出一個人的風水、運勢。但你知道嗎?餐桌上的用餐情況,也會暴露家庭的生活情況;你的吃相,也能看出你的婚姻狀況!

婚姻是否美滿,不在夫妻是否做甚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業,往往只是體現在平淡的日常,瑣碎的小事中。若能夠把每件小事處理好,堅持做下去,這段婚姻就很「不簡單」。

1、好的家庭可以好好吃飯。

婚姻和家庭,是密不可分的兩件事。婚姻好,家庭自然會好。

有些家庭吃飯前各忙各的,吃飯時各吃各的,吃飯後又各做各的,沒啥互動。但有的家庭吃飯前,會互相分工,擺桌子、墊子、碗筷;吃飯時也會互相幫忙盛飯夾菜,或是端盤子到父母前面,方便父母夾菜;吃飯後則收拾碗筷、洗碗迅速分工完成。

一家人,若能圍著桌子好好吃飯,相敬如賓,那場景是很令人羨慕的。許多人戀愛時候,會互相幫忙夾菜,但結婚後,若還能夠保持戀愛時的樣子,也真的難能可貴。

2、一日三餐就是愛情的味道。

一日三餐吃什麼?是很多家庭都會煩惱的事,因為菜譜就那麼幾種,每天想變換新口味都不容易。好的婚姻裡,只要有菜有酒,就能吃得津津有味。

好妻子也會觀察家人飲食喜好,研究菜譜,在做飯時照顧到大家的口味。就像丈夫喜歡吃什麼,兒女喜歡吃什麼,老人喜歡吃什麼,都記得清清楚楚,並且會盡力滿足。

好丈夫也會主動幫忙做飯,不僅僅是吃飯。吃飯吃得香甜,是因為夫妻感情好。男人會做飯,妻子也會感到更窩心。女人每個月都有幾天不舒服的時候,這時若男人可以幫忙張羅三餐,也能從中看出相互扶持的心。

3、吃飯的樣子,就是一家人的教養。

有些家庭,在外吃飯時,看著菜單就嫌棄飯菜的口味不好;菜擺上桌子,則嫌棄菜不高端;結帳時,則覺得餐廳不夠高檔,下次要換一家……等等。

在飯局上,表現也盡是挑三揀四,好像自己是個美食家,甚至也不管小孩嬉鬧,或是口出不尊重別人的話。

一個人吃飯的樣子,暴露出一個人的教養;一家子吃飯的樣子,也暴露出一家人的教養。透過一頓飯,就可以看到這個人的婚姻與家庭狀況。好的婚姻,夫妻知道如何教育孩子,也懂得尊重別人,而不是自私自利,任由孩子在那兒瞎折騰。

4、婚姻不幸的家庭,沒有吃飯的心思

當一個人和另一半吵架的時候,就很難靜下心來好好吃飯。不但坐在伴侶對面沒法好好吃飯,就算是自己獨自用餐,氣氛也很凝重,彷彿人生充滿了痛苦與不幸。

怎樣的婚姻算美滿呢?不就是一家人在一起時,能開心吃吃喝喝,不論菜色如何,都能樂在其中。而不幸的婚姻,就算每天大魚大肉,也不會覺得有味道,可能在餐桌上的每一口飯,都覺得很苦澀難以下嚥。

一個人的婚姻好不好,看「吃相」就知道了:吃飯時,有沒有笑臉?有沒有家庭的溫暖?有沒有互相謙讓?都會體現出婚姻的另一番真實樣貌。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